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境随心转 - 第三十二篇 \' 死死生生,互来相啖 \'

(2009-09-19 18:00:18) 下一个

境随心转 - 第三十二篇 '  死死生生,互来相噉  '
 

大佛顶首楞严经:      " 佛言: …  富楼那。想爱同结,爱不能离,则诸世 间父母子孙,相生不断,是等则 以欲贪为本。贪爱同滋,贪不能此,则诸 世间卵化湿胎,随力强弱, 递相吞食,是等则 以杀贪为本。 以人食羊,羊死为人,人死为羊, 如是乃至十生之类,死死生生,互来相啖, 恶业俱生,穷未来际,是等则以盗贪为本。汝负我命,我还汝债,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生死。汝爱我心,我怜汝色,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缠缚。唯杀盗婬三为根本。以是因缘,业果相续。..."




2009年 , 十月   我们的办公室将要迁往新的地方.    在九月 ,  有一日,我到新的办公室检查电脑和电话线路.   很惊讶的发现.  其中一个房间建造错了.    漆工正在非常细心的给它上第一层的油漆.  我匆忙的找来了负责人M 君.    我告诉M 君, 房间建造错了.   我说道:   " 我们公司的政策,    房间的墙全部是要落地玻璃长窗的.    我们不能接受这个房间的.   一定要把它拆掉  “


 M 君说道 : " 数天前他们正开始建造这间房时 , 我们 就知道了.    是建 筑师 的图错了.  因为我们签的那份合同,是 包括这间房间的。因此, 他们(供应商)说, 根据合约, 他们一定要完成这个房间,   工人说不能停工 ". 


M 君和我一起站在房间面前 ,  看著漆工正在非常细心的给房间上第一层的油漆.  墙边还放著几罐没有打开的新油漆。那些应该是第二层 (用来浪费) 的油漆了.

 
M 君 的脸上露出无可奈何(可笑)的笑容.   一些怒意也没有.  他跟著说道:"因为不能更改合约, 要等他做完了,才能拆掉它,   重新再建造。"    我听到这样的说话后.   根据我以往的经验 ,因为合约是由别的部门管理,  我们是很难干涉的.

我知道我是爱莫能助了 .     我们给合约‘绑死’。一些也动不得。
 

因为有生,就有死.     我们出世的时候, 已经签了生死契约。 我们给这个 生死契约‘绑死’。 也是一些都动不得的。  无论我们的这一生怎样的成功,失败,风光荣耀。  人死了, 这些也跟著没了.    这就好像那个漆工现在做的工一样, 他非常用心的给这个房间上第一层油漆, 然后第二层;   第三层的油漆, 等他做完了,还是要拆掉它。 因为有‘契约’。   呵呵呵.
 
 
想到这个生死契约,就想到生死轮回,心里就感到无尽限的悲哀.   我要发愿出离这个 死死生生的生死轮回。






9/18/2009







注:
(1)- 大佛顶首楞严经:
http://book.bfnn2.org/books/0082.htm
(2)- 大佛顶首楞严经讲义 - 第十四卷 :
http://book.bfnn2.org/books2/1485.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