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境随心转 - 第三十五篇: 求不得苦

(2011-01-04 06:58:50) 下一个

境随心转 - 第三十五篇:  求不得苦
 

 
求不得苦



自从大学毕业后,  W 君从休斯敦, 德州 (Houston, TX)  搬到加州做芯片设计(chip design) 的工作.


我们平时很少通讯, 但每一年的年尾, 他都会有电话来讲一下这一年的回顾.   每一次的年尾电话,讲大约4至5小时.  直讲到手机没有电池.   我总是笑著的对他说,你一定每年要打个电话来啊,这是个传统啊!  没有你的年尾电话, 不像是在过年的一样. 
  
今年的年尾电话话题讲的伤心, 十分不愉快.

几年前, W 君说他想转业, 从做技术的专业转到管理专业.    他说工商管理 赚钱更多.  升职比较快.    
 

那时我就告诉他.  不要转业.  因为做技术的, 10个有9个都是不好的经理!     他说, 他现在的上司就是不好, 因此, 他想转做行政管理.  他做的肯定比现在的上司做得好.
 

我那时就告诉他有关我和我以前上司的一件事:  “ 我的上司大约有六十七岁.  头脑比较古老, 是个很好的人.    有一次,我的部门,很不容易的开了一个位请人。我推掉了很多我上司喜欢的简历。  最终他还是请了 一个我推掉了的英俊帅哥. 

 

我发脾气了. 我一连几天 都不跟他谈话.   终于有一天他走到我的办公室, 他坐在我旁边的位,望著我的脸色, 很平静细声缓慢的说道:  “有些人,因为长久以来的习惯,得罪了人而不知道,那不是有意的.  也可能是一种错觉.  请不要放在心上”。 我听了很是震惊!
 

说完了我的故事, 我问W 君: “这样(我的上司)的事, 你能做吗 ?如果你不能, 那你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去读那个 MBA 了 ! ” 

  
我跟著说道:   “  因为行政管理工作根本上是在做保姆.  平时与电脑沟通的人,根本上是很难跟人沟通,管理人和管理电脑是有很大的分别. 

 
我的部门除了我, 每个都是帅哥,他们不做技术的, 专门跟其它部门取料的.


例如有一个黑人, 他是来自 Nigeria 的, 大约 28 岁,  漂亮的皮肤黑到发光,美丽的牙齿黑白分明.  每一次,他面对著我傻笑时,望著他,真正是赏心阅目.  我怀疑我望著他时,我的眼睛是色迷迷的. 

 
我怀疑也是因为他的身体语言才能,每一次他跟其它部门取料, 非常的成功.  很多料差不多都是别人自动送上来的.   但没事做时,他日日都是在混谈著的浪费时间,无所事事的过日子。你能忍受这样的员工吗?”.

W 君最后还是读了 MBA,  做了三年的行政管理工作. 转了几间公司, 他最后的老板不满意他的工作表现,今年 6 月 W 君被解僱了.  很是抑郁.


我说道:”没关系,我们都还年轻,有的是时间,跌倒了,再站起来,就是  了."
W 君回说道:“但我不想爬起了!” 我默默无言的,不知道要说甚么才好 !  

 
W 君读了MBA, 找到他认为理想的工作.   但到头来,还是没有得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最终还是失望无助了.     这是求不得苦啊!










1/3/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