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境随心转 - 第三十篇 '庄严这个娑婆世界'

(2009-06-28 07:33:49) 下一个


境随心转 - 第三十篇  '庄严这个娑婆世界' .



在2008 年 2 月, 因为工作的关系,出差到 南部佛罗里达 州, 回程.  是晚上的航班。 下机后,是要坐机 场穿梭 巴士到机场的大楼,   因为飞机满座.  因此, 巴士很是挤拥.

巴士内,   许多人和我一样的站著.  站定了,我就开始四处张望.

我第一眼看到的是, 站在我对面大约有一尺距离的两个女子,  那是两位年轻,瓜子面孔, 皮肤白皙,非常秀丽的女孩 , 正在用国话细声谈话.


他们的面形是真的很漂亮.    因此我再看第二眼.    这次我是用心定睛仔细看的.  首先由前额开始.    看到眉毛和眼睛.   我立即飞快的关闭我的眼睛, 垂下我的头,    我怕我面部的表情会吓著他们.   我自己也吓著了.
 

我看到的:她们的脸上,原来的眉毛剃光了,  因为是在晚上了,新的眉毛已经开始生长出来,看起来像是剃不清的的胡须一样, 直立著, 青青的。 但在离眉骨大约半英寸上, 她们又用眉笔重新绘画一条眉毛。  因此我那时很清楚的看到她们脸上是有四条眉毛的.


在那一刻,  我心中思索著:  这两位年轻, 非常秀丽的女孩,  为什么认为这样的面貌是漂亮的?    


自那次后,   我开始注意到很多新闻图片内的亚洲女士, 十个有九个的眉毛都是 剃光了,再在眉骨上重 新用眉笔画的.    看到这些图片, 我总是在 思索著:是谁人提倡这样的化妆呢?     是因为相士说 的眉毛要高 ?  是因为这是时尚 ?   我不知道为什么, 每一次看到这样的图片,  我心中总是惘然若失.
 

最后我终于在电视 放影的大自然 剧集中找到答案.   在剧集中 未开化的原始部落社会里.  许多土著 的面上都是涂满了油彩的.   他们的风俗, 认为面上涂满了油彩,那样才是美丽,有魅力.

由此,我认识到,这个娑婆世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方式来 显示他们的神采,  来庄严这个娑婆世界.  令到这个世界更加美丽可爱.       呵呵 . . .   喃无阿弥陀佛  .   








6/28/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