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 - 第十篇 购物 ~ 讨价还价

(2008-04-02 10:34:38) 下一个

旅行 - 第十篇 购物 ~ 讨价还价

旅行 - 第一篇 约法四章
 

旅行 - 第二篇 水的问题 - - 学识白开水
旅行 - 第三篇 甜蜜的水 -- 它有独特至高的爱
旅行 - 第四篇 吃饱 ~~ 你的山珍海错是...哈哈
旅行 - 第五篇 要注意吃的食物 ~ 饮啤酒好!
旅行 - 第六篇 感觉 ~ 西安
旅行 - 第七篇 感觉 ~ 北京故宫
旅行 - 第八篇 感觉 ~ 北京万里长城

旅行 - 第九篇 购物 ~ 观光貔貅 ~ 疲劳

每一个旅行团一定有带团友去购物的. 我第一次参加的团 . 在每一个 购物的地方, 我看到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美丽可爱的. 特别是那些饰 物如 手镯, 项链 ,小摆设物品之类的. 它们的价格也不错.

我记得, 在第一间商店,在第一时间, 我没有任何犹豫的买了一件饰物. 手中拿著饰物. 满心欢喜. 突然间, 有一个很不开心 的团友,她强力的拖拉著我到一旁. 她的脸上充满了 怒气的说 道:'你这样的购 买法,我还可以 买到什么东西?'.

我呆了一下, 我急忙的回说道: '很对不起,他们 应该是还 有更多这类形的饰物. 如果您 不知道怎么样问,我可以帮你问的'.

她不解的望著我, 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不 讲价就买,这麽贵 我怎样可以和他 们杀价呢? 这次旅行,与你在一起,我甚么也不用买了.'

原来是这样简单的事情. 我不禁呵呵大笑的告诉她: ' 这是没问题的. 我也头痛讲价这样事情. 因为我是不会讲价的. 从现在开始,如果我看到喜欢的东西. 我会先告诉你,让你先讲价. 然后我们可 以一 起买'.

她讲价是真正有板有眼的. 她可以讲价低到40% ~50%的原来价格. 当她跟店员开始讲价的时候,我是有些害怕站在她的身旁. 因为她出的价格实在太低了,那个价格, 我实在是不敢说出口的. 很多时,我在店中慢慢的观看完别的,再回来,她的例行讲价程序也 完毕了.  跟她一起买东西真是轻鬆愉快.  这是一段很难忘的疯狂买物之旅.

她还有一个很特别和可笑的烦恼问题,她回到家里后.  她的朋友看了她买的东西和知道买的价钱. 第一个问题都是问这同一个 : '这么便宜, 是不是给人骗了.  这个(东西)是真的 ? '.   我听到后不禁 哈哈笑倒!


是真还是假的 ?
有一次的团. 导游带我们去一家玉器批发店. 店里有许多的玉器详细简介。 这一次,我学了很多有关于玉器的细节和看到很多样本。

因为玉器饰物是如此的美丽优雅. 很多团友都想购买翡翠饰物和玉石手镯. 但她们又想知道一个相同的问题: 它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玉.

当我在店内各处走动看陈列品时.  我突然听到这句话:  '这里不是卖宝 物的地方, 你要购 买宝物, 到卖宝物的地方去买。'.   我的心一跳.   我呆了一下.  哗!  这不是买卖的语言.  我不禁笑了.

原来,有一个团友想购买翡翠手镯. 团友看到我就问道: ‘这个翡翠手镯是不是真的玉.’    我忍著笑回说道:  '你可以试一试回一个不是宝物的价钱啊!'.   但团友还是口口声声的问道: '它是不是真的玉呢 ?'.    唉,怎么办 !

我很害怕的事情到底还是在黄龙发生了.
在黄龙,  我想买一些少数民族服装和饰物 .  我回了一个不是宝物的价钱.  那个卖东西的人回说道:  ' 你无诚意买东西'.  她回身走开.  不再理会我!

记得母亲曾经告诉我一个故事,  它的大意是这样的,  有一个媳妇回娘家.  跟她的妈妈抱怨说她的婆婆骂她做的饭菜:  '丝瓜不剥去皮骂了, 苦瓜剥去皮了又骂.  做人媳妇真辛苦! '.   我这是不讲价给人骂,  讲价也给人骂!

后来,  我到另外一家店.  我直接的问店员,  我要买这个.  给我一个公平的价格.  结果不错.  价格不算太差.  这一次的买卖是皆大欢喜.








4/2/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