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 - 第七篇 感觉 ~ 北京故宫

(2008-02-16 20:22:33) 下一个

旅行 - 第七篇 感觉 ~ 北京故宫

旅行 - 第一篇 约法四章

旅行 - 第二篇 水的问题 - - 学识白开水
旅行 - 第三篇 甜蜜的水 -- 它有独特至高的爱
旅行 - 第四篇 吃饱 ~~ 你的山珍海错是...哈哈
旅行 - 第五篇 要注意吃的食物 ~ 饮啤酒好!
旅行 - 第六篇 感觉 ~ 西安



旅程 的第一 站是北京,  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一切都是那麽的陌生.  幸好,   我跟随著的人群都是要过北京的海关.   海关的大堂很是多人.   出了海关,   见到了导游.   很是开心.   我心中大叫 " 我得救了! ".


故宫: 明清两代的皇宫. 它的面积真宽大.
导游说道: " 我们是不走回头路的.   我们会由另外一个出口离开故宫.   大家一定要小心跟著. 不要走失.   因为这里太大, 走失了很难找人.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  .     有他的手机号码也没有用,   到那里找公共电话?   导游说,   找一个像是导游的人, 他们大多是站在大门出口的旁边 . . . 等人.   手里拿著一只旗的.   原来 他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行规.  如果有别个团的团员走失了,他们是会帮忙打电话的.

我站在故宫的大门前.  望著它两扇红色的大门.   心中很激动的想著,   踏入这门中,   就如踏入古老的中国历史中.   明清两代有很多很重要的历史大事, 都是发生在这古老的皇宫内.  想到进入那两扇门内,  我也将与古人共享用一个他们曾经用过的空间, 仿佛似是在梦中一样.  这是非常难以相信的事实.

可惜,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许多宫殿都在维修.  许多道路和地面有裂缝.  很少见到有树木草地.   我只能看到很少一部分的建筑.    所有房间,  也只能从大门或窗户外观望.  因此,   不能感受到故宫的豪华气势. 

如此壮大的建筑群,  在数百年前,  可以想像到它的辉煌岁月.   老实说.   没有浴室, 没有厕所, 没有热水, 没有自来水,   没有足够的光线看书,   冬季房间无暖气,    夏天没有空调.   这样的房子真的很难生活.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环境比以前皇帝过的还舒适.


故宫, 它是值得自豪的.

站在其中一个宫殿最高的广场往下看望,   见到一层又一层的宫殿屋顶,   面临著如此壮观的气势.   故宫 , 它 是值得炎黄子孙感到自豪的.

















2/16/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