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 - 第一篇 约法四章

(2008-01-17 19:55:45) 下一个

旅行 - 第一篇  约法四章  

我读三国是按照著地图阅读的.  因为种种原因, 我总是觉得 长江三峡是只有在梦 中才 能到的地方.

那年看到新闻报导, 中国宣布 '三峡大坝工程' 计划.  我呆了.  我决定要重新计划我的年假. 
我开始调查,询问有关到中国旅游的事情.  查询得来最不好的消息是很多人在路上或回到家里生病了.
我最是害怕在路上生病的.  因此,迟迟不敢出发.

约法四章
有一日,我和一位泰国医生谈话. 我告诉他我想到中国度假的顾虑.

他说道:  " 这一个问题, 我可以帮你的.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同的环境,因此你和他们的免疫系统是不一样的  . 你只要按照著这些规则做,就一切都没有问题了.

1- 只能喝罐装的水或喝汽水.
2- 不要喝有冰的水.
3- 必须吃煮熟的食物 .  半生半熟的肉一定不能吃.
4- 不要吃街边摊贩的食物 ".

所有上面这些很难做到事情.  我都做到了.  因此每次的旅行都非常愉快.  我在路上真的没有病倒!    当然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例如:  看著团友们很开心的吃著那些街边摊贩美味的食物和在烈日下喝著冰水.   ... 甚至有些好心的团友还拿著美味的食物到我面前, 说道: " 吃吧吃吧, 没事的".    在那一刻我真的有些不能控制自己.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些特别的趣事.  我想先写出这些趣事,  然后贴些到此一游的风景照片.  当然,   我写的都是我的看法和观点 (point of view) .   大部分导游讲的我都听不太懂.   其实, 许多时候,   我是一只眼睛望著导游,   另一只眼睛看著风景的.   因为我怕走失.   因此,   那些相片总是急急 忙忙拍的.









1/14/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