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

(2007-02-22 02:30:34) 下一个
  自我上中学之后,就不曾喜欢过年。而从我而立之年还没有成家以来,就真的是讨厌过年了,尤其讨厌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因为它无疑提醒我又老了一岁。好在到了新加坡后,再听不到鞭炮声了,过春节,也不用那么长的时间。父母过世后,过年同不过年就更没有两样,只当是两天周末休息。
  人生的意义何在?我无从得知。只是日复一日地过活着,吃饭、工作或学习、睡觉,仅此而已,最终统统逃脱不了一个死字。
  想想自己:出国、绿卡、入籍,为什么那样拼命呢?我一直是一个人,不为家庭,不为孩子,为自己吗?我又何苦这么拼命呢?我都不明白我自己!
  可悲而又可怜的人哪!人活着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有谁可以回答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2006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诠释人生都不相同,所以,不能说谁对谁错,也许你的比较顺,而在于我,则是特别的不顺罢了。你说呢?
jk 回复 悄悄话 过年,特别是过农历新年这个慨念-这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基因的其中一种,不管你喜不喜欢,是贫穷是富裕。如何感受是受到环境和心情的影响的,自懂事以来,我也不喜欢过年,那是讨厌-要穿新衣,要四处拜年。文革期间也曾经大年三十没吃任何东西,身边只有三俩饭票,当夜不敢吃掉,忍着饿,就怕初一的一整天没东西下肚受不了。以后的日子还有无法回家过年的时候,但都不影响我来美国二十几年
来年年都过中国年,虽然不能和国内过年相提并论,但确实真正的过着中国年。人生的意义何在?我无从得知。我想不需要答案的,年复一年地过着,该努力工作或学习还是要的,不为什么,然道为自己不行么?人活著的意义就是尽力好好的生活工作,平安健康的走完父母给的生命历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