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期盼

(2018-01-04 21:47:06) 下一个

刚刚从‘莫谈国事,蔚然成风’的经济强大的故国返美。和女儿儿子和孩子们一起‘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身心愉快。

  2016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在德州医生的悉心照顾下-漂亮的手术,全方位的术后治疗,使我很快痊愈。2016年年尾我到上海休息,又去江西宜春,每天浸泡在含硒温泉中,令人精神抖擞。2017年四月回到美国,体检时主治医生对我的神速康复十分惊讶。五月到七月,我背 着我的网球拍在纽约游荡,那里的文化生活是首屈一指的。和刚诞生五个月的小孙女建立关系是此行的主题。七月底回到赤日炎炎的德州,每天陪两个外孙游泳是主要任务。

 又到金风送爽时,我们在九月底(小学开学时,也是我家游泳池关闭日)就又去上海食美食。在纽约时,我们在’天马旅行社预订了十一月去九寨沟的旅游票,后来因为地震的缘故,改去张家界。那里特殊的地貌结构,吸引了好莱钨大导演,电影‘阿凡达’的外景就是在张家界的风景区拍摄的。我们见识了‘飞腋装’勇士们穿越的‘天门洞’,我们在这穷山沟里见识了超高超长的山顶缆车,更见识了震撼人心的集音乐舞蹈灯光梦幻布景演员服装。。。之大成的歌舞剧’天门狐仙‘。长沙是’八国联军‘(导游是这么调侃华侨旅游团的)的集合点,我们参观了橘子洲,在那里供应中国最甜的蜜橘(15元人民币一袋)。

余下的日子都在上海。十一月底,上海的’大闸蟹‘可以上盘了。约了老同学,沽酒赏菊剥蟹脚,海阔天空一番乃人生一大乐事-有诗为证:磋砣三十事途茫,今执同窗叙谊长;一壶杜康愁怅去,赏评菊彩蟹尤香。

除了吃蟹,我们就看电视台的美食节目,主持人每次介绍某地铁交通线有什么美味,我们’就按图索骥‘-都是价廉物美的各种佳肴:什么地方有龙虾泡饭味道鲜,什么地方的鹅掌烧得好;什么地方的乳鸽香,什么地方糖炒栗子糯。。。有人一定要搞清楚’地沟油‘的来龙去脉再行动,那很吃亏。我们只能相信监管部门-更希望能发明一种仪器,像检测pm2.5一样方便,扫描一下就能验明油的真身-那全中国的美味不就都可以百无禁忌的吃了吗?!

 人们说:不是猛龙不过江。现在各地英雄到上海淘金的很多,因为有竞争,所以上海的餐饮水准在不断的提升。相比之下,台湾小吃,西安面食,新疆烤肉。。。都没有地区优势了-在上海什么特色都有-何必跑到台南去吃什么‘担担面’呢?2017年的上海真是‘美食天堂’。-三个月很快的过去了,因为和外孙有约,只能匆匆赶回‘美食’不多的德州。

在和小朋友们快乐的欢度圣诞和新年时大家都预祝来年更好,在南美洲还流行除夕晚上,扎一个穿了外套的稻草人,象征‘旧’,象征过去的厄运或不顺,午夜钟声一响,在庆祝新年到来的同时把代表旧的稻草人烧掉。。。而我没有奢望,只期盼2018年能像2017年一样,吾心足矣!                                   2018/01/05                  基多山人       plano.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