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寄语-献给太太和天下有情人

(2023-02-12 04:20:40) 下一个

情人节寄语-献给太太和天下有情人

(一)兼葭苍苍,

兼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沿水寻访,如愿以偿。小心呵护,天老地荒。

(二)爱的成长

 我们亲密无间两小无猜、,

却也会心意相悖-

伤心的眼泪呵流向心田

-爱情,在那里茁壮成长

(三)小别时的呐喊

带我去,带我一同去,

那里风景如画,

需要人唱歌弹琴。

带我去,带我一同去,

那里黑夜沉沉

需要人高举松明——

我将化作黑夜里的松明,

用我的光和热照亮你``````

带我去,带我一同去,

无论天涯海角,上天入地,

请带我一同去。

 夜想思    (点绛唇)

夜想思,

双宾白发添多少!

喇叭尖叫,

梦转前庭晓。

久别神州,

去时兴真高,

海城妙,

一样烦恼,

只有归时好。

已卯年 妻返沪数月思念不已作

                    归途   

我無視車舟勞頓,

星夜兼程;

只爲你微弱的叮嚀:

回來就好—

它打破了牛頓的

萬有引力說,

於我,你才是地心,

那裏有看不見的火,

而我卻似那愚笨而執著的飛蛾-----

哦,好困唷!

 

 

(六)忆

曾经惨绿不识愁,
红罗帐里梦云游;
而今昏昏困金山,
忽忆浦江春日流。

 

               鹣鲽情深:

翌晨醒来,或许我已溘然而逝—                   

不要悲伤,

在昨晚相拥的梦里,

我们已经一起远航,伴唱‘我心永恒’

你可听到我在歌唱,

uno fortivo lagrimo’

一滴悄悄的泪光]。。。伴唱多尼采蒂‘爱的甘醇’主题曲

                                                                             基多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