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这里

(2013-04-22 17:53:34) 下一个

 

我已经有一年半没有上网了,因为我觉得我不属于这个世界。

“4·20”的雅安地震把我沉睡很久的心震醒了。几天来我一直关注着震情和灾后的救援工作,为地震灾区的灾民们祈祷。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的”海外游子。虽然在海外漂泊了18年,但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却不因为距离的遥远而陌生;那份浓浓的乡情更不曾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泊。相反“黄山黄河,长江长城,在我心里重千斤”,她们永远在我的心上,我的梦中。我不管侨办给海外“华人和华侨”是如何定义的,我的心告诉我,我永远是炎黄的子孙。前几天当我看到波士顿大爆炸的消息后,心里很为受伤和死难的人难过。但当我看到中国留学生吕令子遇难的消息时,泪水却夺眶而出。我的先生是个“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汉子,但他看到中国留学生遇难者的照片时也流泪了。毕竟是血浓于水,根脉相连呀!

今天午休时,我又边吃饭边看灾区的报道。看完我就开始为雅安的灾民祈祷,可刚一开口,泪水就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说不下去。我知道,我必须提笔,为灾区人民写点什么,以表达我的一点心意。


                                                                        爱在这里(歌词)

当你的身影在震中倒下,
我们的心为你哭泣颤抖。
当你的手在瓦砾中晃动,
千万双手向你伸出靠拢。
 
呵!雅安,你并不孤独,
我们的心和你一起跳动。
呵!雅安,你没有倒下,
新生儿已在废墟中诞生。

当苦难扭曲了你的笑脸,
泪水瞬间流出我们的眼。
当鲜血流出了你的伤口,
大爱如河向你日夜涌流。
 
呵!雅安,你不要悲伤,
我们用爱托起你的翅膀。
呵!雅安,你挺起胸膛,
风雨过后是彩虹和太阳。

我们手拉手为你祈祷,
请白云捎去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祝你平安,脱离苦难!
愿你雄起,刚强勇敢!

我们心连心为你祈福,
请大海送去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祝你平安,早日康健!
愿你重生,美丽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