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的眼泪

(2011-08-08 14:04:27) 下一个
七月的眼泪(参加"中华大乐园,天津-夏威夷园"闭营仪式有感)

由国务院侨务办主办,天津侨务办和明伦学校共同承办的2011中华文化大乐园 “天津--夏威夷营”,历经两个星期的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已于7月16日圆满结束。闭营式于7月16日在明伦学校举行。这天的明伦分外热闹,一走进大门,琳琅满目的566件学生的文化和手工作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仿佛走进了一座中华艺术的大观园。空中悬挂着灯笼、风筝,墙壁上贴满了字画、京剧脸谱和纸扇,楼梯中央挂着一个大大的中国结, 好一个中华大乐园!
 
闭幕式在九点多钟正式开始,司仪向來宾介紹了夏令营的主办者,來自北京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和国家侨务办副处长王梦黎、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的李贊民处長和冯媛媛团长,以及天津教学团队的十三名教师和助教。接著,明倫校长黃卓游博士致了欢迎詞;李献国副秘书长紧接着致詞祝賀夏令营的成功。随后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报演出。夏令营师生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节目有武术表演《中国龙》和《中华武魂》,舞蹈《快乐向前冲》和《爱我中华》,配乐詩朗誦《春晓》和《游子吟》。天津来的舞蹈助教也表演了少數民族舞蹈《美丽的古丽》,古箏独奏《战台风》、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和二胡独奏《賽马》等助兴。
 
闭营式在大合唱《我的中國心》的歌声中結束了。中西两岸的师生们相互握手拥抱,许多人的眼里都闪着泪光,特别是女师生们更是泪流满面,激动不已,场面十分感人!这是喜悦的泪,感恩的泪,是祖国母亲与海外儿女血脉相连的不舍的泪!

作为一名义工,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亲眼目睹了这里发生的一切。我的心每天都被感动着,为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和骄傲!天津团的老师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中华才艺,更是祖国母亲对海外儿女的爱和关怀。我深深的感谢他们!
 
闭营当天回到家中,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不停的在脑海中闪现,我情不自禁地写了一首诗歌,在此与大家分享。
 
 
七月的眼泪
 
当泪水涌出我的双眼,
像断线的珍珠一串一串。
当不舍的情漫出堤坝,
像潮水撞击着我的心岸。
我知道我必须提笔,
把我们的眼泪写进七月的诗歌里。
 
是什么飞进了我的双眼,
让我的眼睛湿润朦胧?
是风中的沙尘吗?
不是!
香山的风中只有花香鸟语。
 
是那空中飘动的灯笼风筝,
是那墙上悬挂的脸谱字画。
是那扑面而来的中国风啊,
迷湿了我的双眼!
 
是什么激动了我的情感,
让心潮涌出泪流满面?
是大海的涛声吗?
不是!
涛声是催我入眠的好伙伴。
 
是孩子们那精彩的舞蹈,
是孩子们那美妙的歌声,
是那满台舞动的中华情啊,
熏染了我的双眼!
 
是谁的爱滋润了我的心田,
让感恩的泪涌流如泉?
是您-亲爱的祖国,
我慈祥的母亲!
您用大海般的胸怀拥抱了我,
您用有力的臂膀扶持着我。
 
是谁的手拨动了我的心弦,
让不舍的泪似水潺潺?
是你们-天津团的老师。
你们用勤劳的双手,
把中华文化的种子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你们用灵巧的双手,
编织了一道七月里最炫目的彩虹。
 
明伦不会忘记你们,
它的每一块地板上都有你们留下的足迹;
孩子们不会忘记你们,
你们的汗水在他们的心里汇成了长江黄河;
我更不会忘记你们,
你们奔忙的身影是我七月里最美的诗歌。
 
抽一丝夏威夷美丽的彩虹,
串起我们洒落的每一滴泪珠。
这是我用心做成的项链,
送给你们,
我远方的亲人和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