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莲

挥蓝天之风,酝大海之情,奏天籁之曲,唱千古一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祖国之恋

(2007-10-02 13:53:44) 下一个

祖国之恋

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

祖国已是朝霞满天。

当我迈开稚步向前,

祖国大地春色盎然。。。。。。


啊!祖国,

我是你黄河岸边的一棵杨柳,

目睹了这片古老的土地换了春秋;

我是你地下滚动的一滴岩浆,

经历了你苏醒的心跳和热血奔流;

我是你泰山顶上的一颗青松,

看见了你怎样展开父辈们紧锁的眉头,

在春风中绽开灿烂的笑容。


我爱你,祖国!

我爱你奔腾不羁的黄河长江,

我爱你巍峨秀美的五岳六峰。

我爱你天野苍茫的大漠塞北,

我爱你烟雨朦朦的江南雨巷。

我爱你一马平川的中原大地,

我爱你群山起伏的北国风光。


我为你自豪,祖国!

你青春焕发,容颜秀美,

日新月异,一日千里;

你自强不息,开拓进取,

用挺拔的脊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听,东方巨人的脚步铿锵作响,

看,中国的名字把世界的目光凝聚!

啊!祖国,

你是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

舞蹈著中国人千百年来梦寐以求的夙愿!


啊!祖国,我亲爱的母亲。

我是你十月怀胎而生的女儿,

从小吸吮著你的乳汁长大。

我是你花园里的一棵小草,

是你的春雨滋润我长碧翠叶茂。


啊!祖国,我至爱的母亲。

我是你放飞的一只风筝,

无论我飞的有多高、多远,

牵我的线永远在你的手中;

我是你大海里的一滴水,

无论我奔流到哪里,

我的血管里都跳动著你的脉搏;

我是你撒在天涯的一棵向日葵,

无论离家多远,

我的脸永远向着东方的太阳。


啊!祖国,我魂牵梦绕的母亲。

无论我走到那里,

我心永远和你在一起。

无论我身在何方,

我的故乡永远是那片雄鸡报晓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