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如果您在祖国大陆上的小学,相信你也记得寒号鸟的故事,敬请观看: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正文

人人都博客---博客搬家之前传

(2006-09-30 23:18:06) 下一个
不知从哪天开始,人人都博客了。见了面,今天你博了吗?那绝对是赛过人人健身运动以及“花差花差要从娃娃抓起”,直追大炼钢铁。举目四望,身边人个个文采飞扬,人人都是文学男女青年,看得我一个汗啊。也不知是自己突然就往来无白丁了,还是原本大家都藏龙卧虎般的藏着掖着,不给你知道。思前想后,最合理的解释是这笔由心生的力量大阿。又可见这作文教育的失败,从小记一件有意义的事、记一件有趣的事和记一件感人的事,以及记无数次的春/秋游(每每还是同一个地方,天知道叫我们在那么小的年纪怎能体会出岁岁年年总不同?),唉,把我们的笔都给写钝了,心更钝了。现在放开了写,不用上交日记周记,却是百花齐放,祖国处处春满园。

我的这个blog原本纯粹是为了尽孝,贴上照片若干,向父母汇报一下近况,以解他们的相思之苦。思想汇报大可免了,又不入党。所以原则是:只贴图,不作文。可惜,群众们的呼声很高啊,在我看来那都是来自敌人赤裸裸的挑衅,难道我是个露怯之人?剑已经伸过来了,岂有不接的道理,毛主席他老人家都说过,只有奋起反击才有出路(他老人家说过吗?没说过吗?好吧,如果他没说过,那就是我说了。)总之,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好歹也是……不说家学渊博,单说本人资质:依我妈的话说,三岁的时候就会呱呱的讲故事。三岁看大,七岁看老。那到了七岁就更不得了了,上小学以后,年年参加作文比赛,次次“超常发挥”,不是记下流水账,就是写的离题万里,牛头不对马嘴;搞得人家总以为我是走后门参加的比赛。无奈,实在非比赛型选手。每战每败,每败每战—说的就是我。好在,我本不是一个追名逐利的人(实在是追求不上,嘻嘻)。

写这个博客实在是令人犹豫矛盾的。我一没有非凡厨艺,无法为劳动人民大快朵颐的首要事业添砖加瓦;二不通时尚美容,无法对姐妹们作出实质贡献;既不懂摄影,又不会修车,引人入胜的小说咱也编不出来—这bbs上的热门板块可是一个沾不上边。万万不想把它搞成个小女子自怜自艾的模样;又不能是个流水账,也没有琳琅满目的罗曼史可以陈列。心里希望能有三毛沙哈拉沙漠的光怪离奇和冒险精神,可惜没有那丰富的人生经历;希望能有龙应台的犀利冷峻、充满睿智,可惜那又岂是我等小小女子可以望其项背的?所以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争取在有生之年踏遍五大洲四大洋,积极向三毛同志和龙应台同志靠拢,为实现博客事业奋斗终生。



唉,到底不能免俗---我也博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