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如果您在祖国大陆上的小学,相信你也记得寒号鸟的故事,敬请观看:两只寒号鸟的幸福生活.......
正文

情人节的悸动

(2007-02-16 14:53:52) 下一个
今天是情人节。回家的路上听广播里叽叽喳喳关于今天的话题,心里不禁一动,想起了他。想起若干年前,初来美国时的辗转愁苦,幸好遇见了他,异国的天空才变得亲切和美好……

好久没联络了,叹口气,手指摸索着电话,拨动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一阵悉悉索索后传来他刻意压低的声音

“加班哪?”我温柔地问,“没什么,今天是情人节,一冲动,就给你打了个电话”

“哈哈哈……”果不出所料,听筒里传来嘹亮的笑声。

“是啊,是一冲动。”我也笑得前仰后合,一如当年艰辛中的仍然时时洋溢的活跃气氛。
“你今晚有什么安排?”

“没有,还加班呢。我跟他说好不互相送东西了。你呢?”

“没什么,可能出去吃顿饭吧,都老夫老妻了……要不我们明晚一起吃饭。”

……



[注]听说人都有要出轨的冲动,情人节俺也冲动一把。

仅以此文献给俺的好友小汐,文中“他”应作“她”,特此说明。不能忘记俺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她用那全SD城最破的车拖着俺们东奔西走,进行每周唯一的娱乐活动——买菜。小汐同志热情似火,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俺们一起苦中作乐,暂时忘却繁重的课业、迷茫的未来和沉重的经济压力。那时候垂涎欲滴好久,心痛地抱一个西瓜回家,分而食之,就能开开心心过一个晚上。如此简单的快乐至今回想起来唏嘘不胜。

记得有一次,讨论到同性恋的话题,小金同学(另一哥们,这位是真“哥们”)说,你们只是没遇到合适的场景。你们仔细想想啊,美丽的月夜,两个人突然眼神迷离、不经意间肌肤相亲……仔细想想、仔细想想。一边说一边充满深意的看着我们。我和小汐对望一眼,一个激灵,全身鸡皮疙瘩乱起,我做势伸手拉她,她痛苦地挥舞着手跳开,嘴里叫着不要阿不要阿。三个人笑成一团,唯一的结论是金同学一定亲身经历、所以深有体会。

毕业了,工作了,结婚了,同居了,搬家了……渐渐就疏离起来。人生就是这样吧,聚、散。然而,回想起来,却总在心底最柔软的那个地方。偶尔拿出来想一想。

可惜只有情人节,怎么就没个“朋友节”之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