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只有一个灵魂

(2017-07-19 08:18:59) 下一个

我只有一个灵魂

一剑飘尘

 

突然的一场雨

换了天地的颜色

武夷山下的这座城

挤满了避雨的人

无聊地躲在干热的房间

 

我占据了整个街道

横穿南北

纵贯西东

上帝也看得见

是这个流浪的人追逐着她的泪

 

我没有期望诺亚方舟

因为洪水不会爆发

我只是脱下身上的衣服

换上这层层的雨水

编织成一件剃度的袈裟

 

我一切的情绪

清冷的如同发丝上的雨滴

看得透彼岸

看得见涟漪

我一切的心思

雾蒙蒙的如同眼中的雨滴

微细到一定的程度

就会显出彩虹的色彩

 

街道两旁的雄伟建筑

可经得起整世纪的风吹雨打?

曾经多少战场的尸骨残骸

早就被雨水冲洗淹埋

在时间的横轴上

熙熙攘攘

 

我不要像他们一样

人云亦云庸庸碌碌

我只有一个灵魂

孤寂而又清楚

在雨中

20170717

注:游武夷山随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