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飘尘:美国向何处去(二)

(2017-01-02 10:50:27) 下一个

美国向何处去(二)

一剑飘尘

 

首先道歉一下:有读者纠正我昨天的(一)中,提及阿拉斯加的面积是66万平方公里,实际是66万平方英里,相当于171万平方公里。写作的时候完全凭记忆,没有google,出现了错误,向读者道歉。但是,这样算下来的话,我们更加应该感谢具有前瞻眼光的William Seward,如果没有阿拉斯加,美国的国土面积只有大约8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澳大利亚的面积而已,世界排名第五,显然,美国的综合国力也将大大减低。(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

 

所以说,一个具有前瞻性的领袖对于国家的未来是有多么重要。仅仅“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老农民的做法。当我在网络上看到这句话出自于一个国家领导人的元旦献词的时候,我是非常非常地惊讶:这是生产队长站到了央视的演播室啊。语言的通俗易懂,也必须根据工作环境做出调整。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到,川普就表现出了非常好的适应性:从开始初选的口无遮拦,到竞选时的有的放矢,到当选后的收敛,基本上是一点点改变自己的气质,去适应总统这样一个最高权力的位置。

 

在我的(一)中,有读者留言就比较悲观:修宪困难度很大。是,我也承认。但是,这真是我对于川普抱有希望的原因:他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他不是一个容易承认失败的人。只要明白修宪的重要意义,恰恰只有他能够完成这项对于美国来说非常艰巨的任务。

 

川普的上台,注定了美国国运,将继续昌盛至少30到40年。但是如果能够修宪达成我所说的两点,几乎可以保证美国继续两百年不衰落。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宗教自由,其实是一直受到挑战的。美国历史上就有一系列的邪教组织,给社会造成很大的困扰。比如三十年代大萧条时代产生的Branch Davidians,发展60年后,教派开始公开鼓励教徒要和异教徒战斗,只有牺牲者才可以升入天堂。看看吧,是不是和古兰经宣扬的一样?就差72个处女了,所以,这里我佩服一下穆罕穆德,早了一千多年,就知道用女色做诱饵,比这个大卫教娱乐多了。

 

到了1988年,开始组织教徒进行军事训练。直到1992年,美国联邦的 ATF(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接到举报,这个教派收藏有非法武器,开始调查。

 

我们华人提及美国人拥有枪械的自由,就以为什么武器都可以拥有,不是那样的。尽管各州法律不同,但是基本上都会限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而 ATF也确实在调查中发现了这个教派非法拥有了M-16自动步枪,而最终惨案发生的时候,大卫教也确实使用了这些非法武器,攻击了ATF以及后面接手的 FBI。

 

我铺垫这么多,就是想在这里强调一下:即使如此,当地法官竟然在教主David Koresh已经被监视的情况下,仍然判定大卫教拥有武器合法。而这并不是法官第一次这样做,早在1987年,这个教派内部就发生过一起因为争权而引发的枪战,而法官判决是这些参与枪战的教徒无罪。

 

我们通过这个案例,是不是可以看到美国这种自由派思想,对于社会安全的危害性呢?因为过分强调人权保护,往往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也会放过罪犯,最终给社会造成了更大的危害。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我在评论中国的聂树斌案件的时候,曾经说过美国的法律是宁愿漏过,不愿错判。这和中国的情况,恰恰是相反。所以说,两种制度都不是完美的制度。虽然二选一的情况下,我选择美国的制度,但是我也更希望美国制度能够有更好的改善:即使不愿错判,也应该尽量避免漏判!

 

这恰恰是川普的竞选政纲之一:Law & Order。我在一系列的文章中都说过:美国的立国基础不是民主自由,而是法治!但是显然,这么多年的闵群运动,过分强调了人权,而让相对来说起到限制犯罪作用的法律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作者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21)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2017-01-02 22:57:23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你既然不喜欢不交税的川普上台,不是更应该赞成修宪么:不交税,不得投票。这,才符合你的逻辑啊

----------------------------------------------------------------------------

仔细看看我的评论,我说过不喜欢Trump上台么?人生而平等,选举权是基本的Human Rights,如果这个还要debate, 那咱还是回到一百年前吧。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谁敢说在美国没交过税.不交收入税,.还有消费税.交多少税算一票.亿万富翁交的税比你多万倍算多少票?比历史淘汰掉的东西还拿来当创意.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呵呵,你对川普的评论,你太太同意么?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你既然不喜欢不交税的川普上台,不是更应该赞成修宪么:不交税,不得投票。这,才符合你的逻辑啊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hx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trump不交税,他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么?我一年交几十万的税是不是要算十票?Can't believe we live in 21st century!
ahhhh 回复 悄悄话 @靈小抓,你对美国的司法真是一知半解。
1.监狱是看犯人的,不管抓人和判罪。
2.监狱私有化的原因,是因为狱警工会坐地起价,各州付不起。
bl 回复 悄悄话 坏事本来就够坏了,再把坏事谎称为好事,那就更坏了.
va_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暴力的宗教确实需要管控。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赞!
Ter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把一个邪恶的希望寄托在一个刚愎自用毫无诚信蔑视民主歧视妇女的川普身上,绝配。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监狱系统很多是privately owned, 抓的人越多开监狱的人越赚钱。如何有效平衡law & order 和某些人的商业利益?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请楼主和支持者们好好学习一下美国历史,长点人心相信人人平等吧。修宪改成只有纳税才有选举权?怎么不修宪回到原来只能白人男性才有投票权呢???!!!voting is A RIGHT, not privilege!! Geeeezzzz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