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四十六)

(2016-03-26 15:23:15) 下一个

(四十六)

又是Tribeca餐厅。一走门,他就想到了和Daisy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他微微一笑。

侍应生是熟悉他的老人,领着他走去角落的一张桌子,问说:“还是一杯德国的黑啤酒?”

“喔,不。我不再喝啤酒了。”Tom笑起来,说:“给我一杯冰茶就好。”

“喔,喝啤酒的习惯也改了。”Iris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让Tom有点儿措手不及。他看着她,打扮得还是那么优雅,如同一尊没有缺陷的女神。他突然想,自己为什么会和Iris分手了呢?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她都是和自己非常匹配的女人。这种想法几乎一瞬间让他沮丧起来,他怀疑自己真的不应该听从了她的邀约,来这里吃午餐。

“没有啦,今天不想喝而已。”他说着,就递给她一个文件夹,那是她遗留在家里的一些文件,“里面是你留了些证件,我给你带来了。”

“哼,我刚刚听你说的是:不再喝啤酒了。”Iris把红色的裙摆聊起来,坐在Tom的对面,随手把文件夹放进包里。

“是吗?”Tom就笑着问侍应生:“我是说,不再喝呢,还是说不喝了呢。”

侍应生就有点儿尴尬,只是说:“啊,Tom,我只记得你要的是冰茶。”

“好吧,我也一样。”

Iris打发走了侍应生,眼睛直勾勾地看着Tom。分手这么多天来,竟然能够再面对这个男人,她都佩服自己的勇气。

“我们,还是朋友。”Tom让她盯得不自然,赶忙拿起冰水的杯子喝了一口。

“我以为你应该问我近况好不好呢。”

“需要吗?”Tom突然觉得抓住了反击Iris,不,反击他自己内心涌现的那种尴尬得机会,赶紧抓住不放:“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也不是不清楚。就是再来此911,那栋新世贸现在塌了,你也会打扮好自己,再离开这间餐馆的。你只会好,不会坏。”

“你,竟然主动提911了。”Iris有点儿吃惊,她知道Tom是从来不容许提及这个话题的,那是他心中的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道伤疤,不能揭开。

“是吗?也许吧,太长久了。”

“好吧,我应该祝福你,总算从过去里走出来了。”Iris笑起来,她突然想,今天是不是还不应该再跟他说,Daisy根本不适合他呢。

“你不是约我见面,就是为了祝福我吧。我其实,一直非常相信你。我希望以后,也能够一直相信下去。”

“最好的朋友?”

Tom听出来,Iris的声音都有点儿激动了。那种内疚感,又一次涌上来。他就低头摆弄餐具。

“Tom,你说对了,你可以相信我。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背弃过你。可以,我可以相信你吗?”Iris看着Tom低下了头,她的情绪突然失去了控制。她爱他!直到现在,她仍然爱他。分手这么长时间,她一次都没有找过他。她为自己的坚强而骄傲。直到在法庭上,她看到了Daisy,在医院里跟她讲话。她突然明白:自己竟然输给了一个如此弱的女子。只要想到Daisy竟然能够在法庭上晕倒,她就感觉是自己在拳击台上被击败了一样。

“Tom,她不适合你。”

Iris还是决定把这句话讲出来,这是她一路上就预备好的。虽然只有几个字,她却从语气到语速,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你找我,就是讨论这个问题?”

“我们不是没有面对过这样的问题,Tom,你记得两年前,你也曾经迷恋过一个女孩子吗?这没有问题。我能够接受。”

Iris提及Daisy,提及两年前的往事,让Tom恼火起来,他就强硬地说:“如果你就是为了聊这个话题,我觉得可以结束谈话了。”

“那么,聊你透露内幕信息给我,炒股票吗?”Iris显然已经料想到了Tom的反应,这是在家里的时候,她就已经想好了的。她对于这个男人的了解,比这个男人自己还要彻底。她不由得有点儿得意。

果然,Tom立刻放下杯子:“Iris,这个不是开玩笑。”

“好了,当然不是开玩笑。UUMOV让我小赚了一把,所以今天请你吃个午餐啊,我买单。”Iris既威胁了Tom,却有不动声色地把话题拉回来。

“恭喜你。那是你炒股的水平高啊。”Tom暗暗松了口气,只是心中总有一点点忐忑不安。

“好吧,我见过Daisy了。”Iris知道,这次Tom会有足够的耐心听完自己的话了,所以,她不急不慢地吸了一口侍应生刚刚送来的冰茶:“我去了医院,我跟她谈话了。”

“你跟她说了什么?”

“我说你喜欢玩弄女人,我说她不适合你。”

Tom的手捏着杯子,恨不得把它捏碎了。

“这茶不错呢,就是需要再多一点点的柠檬。”Iris装作完全没有注意到的样子。

Tom看着Iris坐在自己的对面,非常冷静地把柠汁挤进茶杯。他突然想:自己根本就不了解这个女人。这么多年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柔弱的,她总是顺从的。但是今天,显然,她有备而来。

“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与Daisy没有关系。”

“我知道与她没有关系,但是,”Iris眼睛盯着Tom,一点也不回避,一字一板地对他说:“我不能眼看着我这么多年的心血就这样完了。我不想说谁对谁错,Tom,我也不会怪你。相反,这么多天,我一直在检讨我自己。”

“检讨你自己干什么?这都是我的错。你是无辜的,Iris。难道你没有受到我给你的文件?里面的补偿条款难道你不满意?”

Iris就从包里拿出另外一个文件夹,也是Tom律师楼的。她微微嘲笑了一下:“你们律师楼的文件夹真土气,这么多年都没有请我给你们设计一份时尚点的。”然后,她把文件夹递给Tom:“我不接受。”

“Iris,我已经给了你最优厚的补偿条件。法律上你根本就不可能获得更多。”

“补偿?”Iris冷冷一笑,“你说爱情可以补偿吗?”

“你知道,我没有爱情。”

“是,你没有。但是我有。”

“你是爱情吗?Iris,如果你爱一个男人,却放纵这个男人出去找其他的女人。这是爱情吗?”

“你说的对,Tom,我确实错了,错在我以为在性欲上放纵你,就可以抓住你的心。不是这样的。”Iris第一次,觉得了自己的虚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