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余秀华:离婚也需要跑遍中国么?

(2016-03-14 08:26:29) 下一个

余秀华:离婚也需要跑遍中国么?

一剑飘尘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余秀华离婚了。对于这个结果,我一点儿也不奇怪。很久以前,我就说过:婚姻这种生活方式,一定会退出历史舞台。根本的原因在于:婚姻不是适合人类生活的方式,特别是一夫一妻制。婚姻存在的根本原因并不是什么狗屁的爱情,而是源于男女双方的需求。所以,同性恋婚姻,就让他们婚吧,既然他们有这个需要。哪一天,要是有人要和动物、桌椅结婚,也不奇怪。我们只要把婚姻看作是选择一种非独居的生活方式即可。

但是,我很想对余秀华说:请不要为离婚找借口。

坦白说,那篇文章恶心到了我。里面为了给余秀华的离婚寻找合理性,说了许许多多关于男性对方的坏话。我就不重复了,免得午饭都吃不下去。我就是想问:余秀华,你是一个在婚姻里都可以“跑遍大半个中国去睡”男人的女人,难道离个婚还需要借口么?

不就是成名了,瞧不上原来的老公么。这有什么呢,难道不是人之常情?大不了就是一个现代陈世美,但是陈世美又有何辜,如果他完成了婚姻中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责任的话。何况现在这个时代,谁不知道婚姻并不是卖身契呢。

我不是瞧不起身体有缺陷的人(看看在美国被训练的,连“残疾”这个单词都说不出口),但是你的婚姻全天下都知道,是一种交易。能够娶你这样的女人的男人,在中国这个市场上,一定属于弱势群体一员。你当初嫁给他,一定也是因为买不起跑遍大半个中国的飞机票。所以,在那个时候互相结合,不是什么过错。婚姻本来就是交易,不要跟我说爱情。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婚姻的实质。

既然是交易,就有时效性。天下不存在永恒的买卖——那不是买卖是垄断。所以,当你地位改变了,离婚也是必然。我倒是奇怪,你怎么拖了这么久,应该是刚刚成名的时候,还没有获得足够的经济独立吧。

所以,离婚对于现在的你来说,真是再正常不过了。不正常的是,你跟记者讲述那么多的借口,透露那么多的彼此之间的隐私。这真特么地让我算是大开眼界了:就不能为自己留一点点儿遮羞布么?您知道什么叫优雅,什么叫品味么?

我前面说过了,你在低位改变之后离婚,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婚姻中交易双方的条件不对等了。但是,你现在这样透露对方干了那么多的烂事,我倒是不由得会想:对方都差到那个地步了,你当初还不离婚,说明作为交易另一方的你,又是多么地低劣啊?你也不怕未来的哪个傻冒想“跑遍大半个中国来睡你”的时候,看到你的这些狗屁倒灶的事迹,突然阳痿么?

我一直批评中国文化是一种非理性的文化,是一种不分是非的文化。道德诉求在中国文化中占有的地位太高,让中国人活得太累。余秀华这样一个可以“跑遍大半个中国来睡”男人的女诗人,为了一个完全关系到自己幸福的婚姻,都需要通过这种贬低对方的方式,抢占道德高地,也算是对于这种文化的一个证明。

呜呼,余秀华,如果说原来因为你的诗而产生过一些对于你的人性的美好遐想的话,看了关于你离婚的这篇报道,我不由得想:其实你是没有勇气跑遍中国去睡男人的。你只是在等着男人买单来睡你罢了。

2016 0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说她不可以离婚了吗?这种理解力看我文章,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太笨吧?我说的是:离婚可以,没有必要找借口!特别是不要通过辱骂对方的方式离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人都可以离婚,余秀华为什么不可以?就因为她不好看?因为她的诗我们不喜欢?因为一个有残疾的女人还挑三捡四?不管什么原因,谁的不对,婚姻是两个人的事,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我们宽容理解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法律保护下的性资源与物质资源交易平台,没有它,很多人会失去生活保障甚至生命的意义。
你对余的失望来源于对她的误读,她的一些诗句如泥土里开出的野花,可是她的根还在泥土里。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余秀华, 去读了一些有关她的报道。

她想离婚已经想了十六年了, 为什么不能离?!
叶紫寒 回复 悄悄话 她的人品和诗歌都不低下, 骂她的人, 请嘴下积德。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渴望爱情的女人,却不像大多数女人一样, 能拥有爱情, 已经很可怜了。至于“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是诗歌,不是事实。没读过的, 先读一下, 再来评判。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Definitely I can do much better than her:just shut fucking up! Don't say anything about ex-husband. That is very simple. I guess you don't know how to deal with people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有些诗很有味道!!!Cannot type Chinese, but i think you are pretty mean. It is normal for person to find reasons for her action. If you are in her position, i do not believe you can do better than her.

Fenghua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光看她的有些诗还的确很有味道,却不知道其生活中的这一出。不过话说回来,作品的艺术性和艺术家的人品关系好像不大...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这个人,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是哪个畜生糟蹋了她。
Greenmeadow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有些文字能力的,身体有缺陷的,人品也相当低下的女子。 有趣的是社会捧起这种人来了,叛逆有理呀。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她写的是什么诗啊,竟然那么多人叫好, 又是上电视,又是上报纸,记者在门口挤成那样?她怎么活,不关我们的事,可是中国的媒体——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颐和园姐姐一样,我还不知道她结婚了,她却已经离婚了。

那个,不是说她脑子有病吗,所以,做什么说什么都很正常,不足为奇。
大川菜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如此难看? 太难看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剑兄博闻,我还不知道她结婚了,她却已经离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