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青人生版主开场白

(2011-04-03 14:43:57) 下一个


在上海工作两年后,
05年底又回到美国。那时候忙着找工作,当然也忙着上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发现了文学城。一下子就被这里的卧虎藏龙给吸引住了。06年开始把自己写的一些文档翻了出来。在上海两年,最大的成就倒不是工作上的,而是把简体字给学会了。每天敲敲打打,好不快乐。我的手写中文,实在有够难看。自己都不知道写的是啥体。也许你不知道,在上海,我曾经试着临帖。那时候物价低,我的工资又高,所以买了一大堆文房四宝。不为别的,就老想把自己字练习练习。首先想临王羲之。再也没想到一个“以”就是怎么临也临不上来。后来,想想改写小楷好了。结果是越写越恼怒,恼怒自己的笨拙。最后只有放弃。心里想的是,我会的东西不少了。你看,我会读书,虽然不是那么的优秀。我会烧菜,虽然满汉全席还不会。我会工作,虽然老板一直被我的存在威胁着。我喜欢看不同的球赛,虽然我的专长是打小球(麻将)。我会的东西不少了。。。如果再写一笔好字,那就太不像我了。去年从工作岗位上下来了。不为别的,老板自以为是,找不到钱,公司关门大吉。去年这个时候,老板听话,让我一个人做了一个小玩意,就这样争取到了五百万。后来,自以为是的老板,一意孤行,结果就是全部下岗。之前,告诉自己,不再找工作了。在美国工作了30年,说一句话“够够的了”。同时女儿又要做妈妈了,我的外孙都快一岁半了,我就担当起照顾他的责任。我这个姥爷,不带孩子不知道,带了以后才发现,我知道的东西可真是不少。外孙被我带的,简直可爱的不像话。。。。

这不是常青人生的版主多了我一个名字。其实当初用yijibang做笔名,实在是一时着急,不加思索的结果。我要说的是,我绝对不是一级棒,虽然会的东西不少。但是绝对会虚心学习,因为只有虚心,放下自己,你才会发现海阔天空。不知咋的,以前一直没有注意到常青人生这个坛子。我倒是常常浏览回国发展,职场生涯,子女教育等坛子。一直到最近因为上了版主的位子,才开始关注这个坛子。才注意到最近坛子几位大师离开了。离开的原因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为过去的就让他过去,除了为他们的摆上献上感恩,其它的就没有啥好追忆的了。问题是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如何一起把这个常青人生的坛子继续发扬光大,做得比以前更好,也能够吸引更多的朋友一起来耕耘。这一阵子,我自己偶尔才来文学城。自从下岗后,反而觉得时间不够用的。以前上班,时间倒是挺多的,没事整天留在文学城。刚好,那几年,我和大陆的药公司一直有联络,也是工作上的需要。为此,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上中文网。老板也不止一次的看到我在上中文网,也只有置若罔闻。当了版主之后,对我自己而言也是一种鼓舞。以后我会经常过来,和老朋友,还有结交的新朋友一起来为这个坛子做点事情。

我不止一次说过,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够敲敲打打写点东西,自从上了文学城以后,网友留言的鼓励,使我自己才发现这方面还有点能耐。这样一写就是五年。可见网友们给的鼓励是多么的重要。如今更是生平第一次干上了版主,心里并不惶恐。一来,我已经进入垂暮之年,就是要惶恐,恐怕也没有那个精神。再说,看了以前来坛子的居然都是文学城大名鼎鼎的网友,有这么一批爱护坛子的精兵,任何人都可以当版主了。我也由衷的希望,每位网友都能把常青人生当作自己的坛子,毕竟我们的年岁慢慢增加,能够彼此分享一些生活上的乐趣,使我们每个人愉快的过着每一天,利己又利人,也算对和谐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这也算是我的开场白。共勉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版主。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