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久违了

(2024-01-24 16:16:26) 下一个

昨天有一位在脸书上的朋友,给我留言。他说看到我在文学城上写的博客了!这一提醒,还着实的吃了一惊!刚刚一看,这一别就是三年!以前读书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到了研究所简直是度日如年。尤其刚来美国的时候,打工,上学,每天忙着昏头转向,常常叹一口气,啥时是个头啊!这是老娘当年从大陆逃到台湾,苦日子时候的常话。曾几何时,老爹老娘都走了,我自己也到了古来稀的年龄!一回首,不是度日如年了,而是三十年如一日啊!

最近看连续剧繁花,让我日日回忆在上海的两年(2003-2005)。那时是上海最顶峰的时代。我出生在青岛,两岁到台湾,大学毕业来美国。在国民党的教育下,能够决心回大陆工作,简直出乎所有朋友的意料之外。回美国之后,我就开始在文学城写写那两年的感想。这一写就是好几年。一直到我的好友,开了好读,我才转移阵地。没想到,我的好友早年英逝,我又得转到脸书。所以,我一直把文学城作为我写博客的娘家。我退休十四年了,每天还是使自己忙忙碌碌,这样希望能够把握住每一刻时光,难啊!等我再打开文学城版页的时候,一天就又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