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职场奋斗记 (29)

(2007-08-10 08:19:47) 下一个

利用外包合约实验室,最重要一点的就是我们要走在他们的前面。而不是,合约一签就不管了。当然有的实验人员很不错,但是我自己经历过的几个实验室,这些工作人员的素质比一般药公司略逊一筹。主要的 原因就是一般合约实验室的工资不高。在网罗人才上比较吃亏。通常做一个案子,合约实验室会报价。有的案子就是按实际的工作小时来付钱。这个公司之所以要雇人,就是花了近百万,仍旧没有办法解决他们的问题。我和新老板,第一次见面就谈到他们的问题。我的要求是让我瞧瞧这个问题的本质,我相信是可以解决的。老板是来自叙利亚的第二代。拿到化工的学士学位,就出来工作。做了有十几年,他的专长就是药品制造。对药品的制造过程,工艺是瞭如指掌。我对美国一般学工程的人都十分的敬重。这全是多年来,由我的工作中从那些化工人员取得的经验。他们的专业训练非常好,脑子也好使。这个老板,笑嘻嘻的,人很和气。最主要的就是他展现出来对工作的热情。是一个做事非常积极进取的人。

我们约好第二次见面的时间,主要讨论的就是如何来解决困扰他们已久的问题。大概是两个礼拜以后,我依约前往。到了一个小的会议室。小圆桌上展示着厚厚的报告。老板花了几分钟,把问题给我解释了一遍。这是一个液相色谱分析的问题。这个药物有两个主要的成分。两个成分的比例是一万与一之比。我看到他们找的两个实验室都是一个做法。分出来的时候,大的成分在前,小的成分在后。因为大成分的比例大,所以色谱峰尾巴就拖得很长。等小峰出现的时候,自然就很难准确的测定了。那时候,老板找了第三家合约实验室,用色谱-质谱的仪器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他们扬言,这是唯一能够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这个实验室算是在美国很有分量的合约实验室。两个老板都是这一行的领头者。多少年来,我也常常在会议上碰到他们。有一个老板,以前还经常打电话,要我雇他做我们的顾问。只是被我委婉的拖着。我听了老板告诉我说,色谱-质谱是唯一解决的方式。当时我就告诉老板,我说那两个老板,实在不应该就说那是唯一的方法。因为,一般合约实验室都是赚钱第一,解决问题第二。这个方法误差非常大。我的老板也不十分懂,就这样花了好多钱,但是始终没有办法定出一个准确的数据。当时,我就告诉老板我的做法,就是把两个峰的位置对调。想办法让小峰先出现,然后再让大峰出来。这样问题就解决了。我老板一听,大为惊讶。认为这真是一针见血。长久以来从来没有人跟他提起我的想法。

第三次我再去公司的时候就是正式的面试了。花了半天的时间,和公司每个部门的负责人,聊了一阵子。其实,我知道这个工作已经落袋了。只是在程序上必须完成每一个公司雇人的手续。到了第四次去的时候就是见总裁了。总裁很年轻。这是他创立的第四个药公司。前面三个都上市了而且都出售了。在有一大笔财富之后,他独自跑到中南半岛一个庙里打坐了半年。结果有人找他成立公司。回来后,他自己拿出了75万美金,雇了两位科学家。这个理念是从两位大学医学院教授多年的临床实验结果。他拿了这些临床实验的结果就上市了。一夜之间,他的投资就变成了近亿。那时他还未婚。我跟他谈话时,就发现这个年青人非常平易近人,和气,一直微露着笑容。他告诉我,很明显的公司决定要雇我了。要我好好的努力。我也同时问他一个问题。我问的是他成功的因素。他说就是要准备自己,然后等待时机。机会一来要立刻把握住,不能犹豫。他说,他是药物的门外汉,所以他一直要求要雇最好的人员,给与最好的待遇,一个顶好的工作环境。让每个员工都能安心的工作,出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nAiZhang 回复 悄悄话 Yes: "要雇最好的人员,给与最好的待遇,一个顶好的工作环境。让每个员工都能安心的工作,出结果" !
ironpea 回复 悄悄话 柳暗花明又一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