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美乐队: 奇异恩典(不再有捆绑) 】

(2012-03-17 22:40:48) 下一个

download

弗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诗44:8我们终日因神夸耀,还要永远称谢你的名。

经典版《奇异恩典》歌词写作背景:

这首诗歌是约翰牛顿(John Newton)的得救见证。他过去曾经贩卖黑奴,无恶不作;后来在一次暴风雨的海上,他蒙神拯救,于是痛改前非,奉献一生,宣扬基督福音,后成为十八世纪伟大的传道人。去世之前他为自己写了墓志铭,碑上记着:我从前诗歌为非作歹,不信神的人,但因着救主耶稣基督的怜悯,得蒙救赎,罪得赦免,与神和好,并一生奉差遣传扬耶稣基督宝贵的救恩。

这首诗歌已经流传将近百年,得救后的感恩、喜乐与甘甜,洋溢玉字里行间,经久不衰,感动了许多人。

 Chris Tomlin 不再有捆绑 版 写作介绍:

    当时,Chris Tomlin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很久未见的朋友,两人聊了起来。Chris朋友说,真的很巧,因为前几天在参加一个关于《奇异恩典》这部电影的会议时,他想到了要找Chris来为这电影写主题曲。  

     Chris听了后,心里觉得,要改编一首非常有知名度的歌,是个极大的挑战,所以他很认真的去作功课,甚至研究这歌的历史。

     后来,他对原作者Newton做了奴隶后被神改变,深深吸引,因此,Chris体会到其实每个人一开始都像是奴仆、生命被捆绑,只有耶稣能使我们得自由,所以,Chris最后就写出「不再有捆绑,我已得释放」的副歌,并稍加改编「奇异恩典」,成为另一首广受欢迎的新曲子。 

贝斯:Andy
吉他: 大卫之城
鼓: Alvin
键盘: Shirley
唱: 大卫之城 / Bessie / 小小艾
和声: 大卫之城

中文版《奇异恩典(不再有捆绑)》歌词:

奇异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丧 今被寻回
瞎眼今得看见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时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宝贵

改编歌词从这里开始:

不再有捆绑 我已得释放
我救主耶稣 已付代价
丰富恩典 今充满我
永恒的爱 奇异恩典

我主应许 美好无比
盼望永不失去
有主做为盾牌福分
我心不再畏惧

不再有捆绑 我已得释放
我救主耶稣 已付代价
丰富恩典 今充满我
永恒的爱 奇异恩典
 
不再有捆绑 我已得释放
我救主耶稣 已付代价
丰富恩典 今充满我
永恒的爱 奇异恩典

天地都会 渐渐废去
但我主永长存
我的生命 有主看顾
我永远属于你
我永远属于你
我永远属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心来家里听歌...神难再信是说不信神么? 求神怜悯光照,愿意有一天你能早日回到神的怀抱.HUG HUG~~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听到泪奔。歌曲好听却是神难再信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朱的鼓励!一切赞美归给神.:)

多谢铜锣上家里来听歌.感谢神的恩典充充满满每天都与我们同在!
铜锣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感动! 大赞小小艾和你们的乐队!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歌词改编出另一种赞美之情,和声也配合的很好!
又欣赏到小艾的天使之声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寒寒!你咋跑扬子江边去啦?谢谢亲比春天还温暖的问候!感谢神赐给我的VOICE,为主唱得还太少,惭愧啊.:)

谢谢纳兰来家听歌!我们的赞美乐队成员都没有主次之分.有也只有一位,就是我们的主.:)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艾偶是乐队的主唱,佩服。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艾艾,俺在扬子江边送上春天的问候:))

俺静静听,俺听到的是你对歌唱的痴迷和对信仰的执着。。。hugssss:)))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__^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