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铁卢的乌克兰难民

(2022-08-15 05:17:07) 下一个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滑铁卢 多云

第一次在Kijiji上收到能否接济难民的询问。难民不等同于城市贫民,无业游民。他们因为不可抗力失去了本来正常的生活秩序。他们有知识也有能力重建生活的信心。我不知道这个叫Nataly的人情况是否真实,如果他们的孩子需要尽快融入加拿大学习生活,我愿意帮助。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最近的台海问题,如果真的陷入战争,受伤害的总是百姓。两岸关系,一衣带水。如果加拿大出现了台湾来的难民,我们会帮助他们吗?我有一个多伦多的男同事几个月前回到乌克兰,不知道是否是要重建家园还是要慰问亲友。一个波兰籍移民的女同事在linked in上帮助筹集资金,她们一家都是难民来加拿大的。我相信有很多人活跃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帮助一些需要的人。相对来讲,我很少接触有华人社团在做这些事情。也许我自己参与得也少。在加拿大的华人社团基本上似乎是教会和寺庙在发起援助。据说这样的network最后都要回馈组织。我想起了一部经典的电影《安妮的日记》。人在危难时候彼此之间的信任感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姐,Nataly昨天回复我了,她说自己有一个八岁的女儿,我打算把跳跳的一些书和学习用具分享给她女儿。我相信她是真实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在看你们大家写的东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偶尔冒个泡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