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是如此的沉重

(2007-04-06 18:15:08) 下一个

      到家了,没有一点热情,也没有多少生气,毕竟是几年堆积起来的问题,赶在初春花开之前爆炸了。多年来行尸走肉一样的的生活,我也累了,除了偶尔的偷欢来麻木自己和自娱一下,都是在日夜不停地自灌苦水。一个不成熟的我,一个不懂事的她,铸就了一段痛苦不堪的婚姻。从心底里,我一直拒绝承认自己这个事实,甚至一直在编造一个谎言欺骗朋友,和自己。以至有时连自己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病了?想去看心理医生。


      我累了,也很痛苦,这样的日子谁愿意过呢?但我又是这样的软弱无能,不停地哀求她留下来,给个机会我,也给个机会自己。因为我知道她很无辜,虽然我也是,但毕竟在这里她是孤零零的一个,虽然已是相对无言。知道她的心在疼,我的心何尝不是更痛。只是,谁叫我是一个男人?忽然发现这个世界最不公平的地方就是男人必须要负担起一切错误,无论是不是他的错。


      雪,在天空下坠的很快,像我的心;不同的是雪很快就掉到地面,而我的心已经下落几年了,这两个多月来时直速下降,却依然是一片漆黑,深不见底。有时我真的渴望能加快到光速那样,然后是狠狠撞击在一块坚不可摧的东西上——我彻底的完蛋!但也得到永生。


      雪,是湿的。因为雨水刚刚飘过,刚接触地面的水,就消失无踪。想起多年前那场大雪,那场差点要了我的命的大雪,心依然有些疼痛不已。我是多么,多么希望这些雪真的能融去无痕,还给我一个宁静的世界,让我好好独自一个人流浪漂泊,甘苦自尝,也无牵无挂,同样也可以远离红尘的痛苦,世俗的折磨。可怜我的成熟得太迟,这个雪中的梦想注定只是一个梦幻,从未来一下子就跳到逝去昨天,奈何?我能奈何?


      雪,还是逝去的美丽,因为我已失去了;今天的雪是如此的沉重,压得我趴在地上,动弹不得。唉——,忽然我知道自己老了,从年轮,到那颗被再次粉碎的心,到精疲力尽的身体,只有那个永远发不出来的声音在颤抖地挣扎:让我去吧,让我解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