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有朝前看才有进步(2006/06/19)

(2006-09-25 05:54:10) 下一个
自从李登辉转向台独,然后这个妄想成为台湾国之父的人把台独重任交给陈水扁这个号称台湾之子后,去中国化犹如文化大革命在台湾重演,统独的两条路线之争越演越烈,陈水扁等人残酷地把台湾人民惨烈地分割为两个族群,无时无刻不在双方领导人刻意交手之间犹如一群丧失理智的看门狗互相撕咬,乃至遍体鳞伤,血肉淋漓依然斗志昂扬。却不知道这一争斗,眨眼之间已经失去十几年,昨日被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亚洲经济小龙如今成了一条可怜的小虫。不敢想象是,如此继续下去,这一条小虫又会退化成一条什么小东西呢?我想有可能是什么东西也不是,也只有乖乖地俯首称臣认栽了。也许这也是中国统一的最好途径吧,兵不刃血,不能不说是全中国人之福。

    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在六七十年代在大陆热烈上演,事后连北京政府也不得不用史无前例的浩劫来形用,可见文革对国家和人民惨重伤害。可惜的是不少台湾同胞从来没有引以为鉴,反而自甘堕落,与台独分子共酿苦酒,置台湾于水火之中。饱受煎熬。

    由此可见,政治动荡真的非人民之福啊!

    每年的五六月总有一些有关八九风波的文章出现,但也日渐式微了。虽说那是一道很深的伤口,但已经结疤了,还有必要不停地把它重新割一下吗?难道就像台独分子利用2.28事件,每年都要别有用心地翻出来为自己贴点金同时打击对手不成?我一直非常鄙视那些曾经在台上说和大家坚持到底一起流血但却在第一时间逃亡,把支持者抛弃的所谓学生领袖。当他们来到美国用美国人稅钱读完大学后,挣大钱甚至成为亿万富豪时,他们有没有捐点小钱来扶助那些曾经为了支持他们而流血至残甚至失去生命的受难者和他们的家属呢?我希望他们都有并一直在做。只有这样他们才算是还有良心的人,否则,他们不过是一群骗子。

    近日看了几本政治杂志,里面都是大量有关文革的东西,作者们还是以前那样不停地骂,我忽然厌倦起来。无可否认,我以前也是赞同巴金建立文革博物馆提议的,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让中国人反省和牢记这一场灾难。可是,这几年每当我看见台独分子如何利用2.28事件来浑水摸鱼,撕裂族群来欺骗人民的结果,我突然改变了我对文革博物馆建立的看法。为什么非要现在建立呢?难道它的建立会让中国来一个飞跃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既然不可能,那就先把它放一下好了,没有必要再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中国的现状是不少人日进万金,但同时却有数万倍的人在为一块钱争分夺秒。你说,中国现在是讨论建立一个博物馆重要,还是让更多的人丰衣足食重要呢?我选择了后者,这也是我为什么放弃原来的想法的原因。

    只有朝前看,才有进步的可能。

    台湾退步的原因是当权者没有朝前看。陈水扁看国民党总是用2.28事件来看,所以给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追上来了,他身边的人还在优哉游哉地数着那些不义之财。陈水扁看共产党总是盯着大陆的六七十年代,大陆追上来了,他还不明白台湾在台独分子的误导下白白浪费了十几年。文化大革命仅仅是十年,大陆的国家经济就面临崩毁。如果台湾没有先前的蒋家父子苦苦经营成为四小龙之一,台湾的经济能经得起台独分子这十几年的折腾吗?所以说,热爱中国和中华民族的人就应该把政治争议放下来,朝前看,共同为振兴中华而奋斗,这才是我们要走的正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