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别伦敦

(2007-04-04 09:19:27) 下一个
离开伦敦很久了,真的.

我一直很喜欢很喜欢伦敦,同时也坚定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属于那里.这让我的人生里多了一种痛苦,同时也比别人多了个期待:有机会去看看伦敦的话,就特别高兴.

不过,伦敦每次见到我,表情都是不一样的.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感觉.

我心底里那个伦敦,朴素安详,我清楚地知道某种的DOUBLE CREAM正在超市的哪个货架上等我,也知道\\家\\门口公共汽车和地铁的走向,我知道想去哪里散步和去哪里聚餐,知道岁月悠闲,也知道自己没什么钱:)

不过,我后来没再见过那个表情的伦敦了.我每次回来都见到同一个伦敦,但是它的面孔其实并不一样.

从苏黎士飞伦敦的飞机上,我前前后后的人都在抱着一摞文件紧张地工作.一个多小时,没有一个停手的.我同事感叹说:英国人真勤奋啊!我几乎想白他一眼,我在英国几乎没见过哪个英国人能被称为\\勤奋\\--但是他也就没错,这只是伦敦的另外一个表情而已.工作日从苏黎士往伦敦飞的人,很可能是伦敦人中很勤奋的那些.属于我们不曾观摩过的阶层.

在地铁上采访,一个先生使劲地挤过来要求出镜,说得口若悬河,而旁边的人一排人则装做完全没看到我们.我同事问我英国人怎么回事? 我说,哦,他们的态度比较多元化...

其实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想知道我的同事们怎么看伦敦,会不会太脏太破什么的.其实,我的老板也问过我,为什么是伦敦,伦敦和别的地方有什么不同? 10天过去,我的同事对我总结说:太发达了,伦敦太发达了!

真是很有趣,伦敦想给我们看什么它就有什么表情.虽然不是我想念的那一个,但是也许是观众想看到的那一个.

告别伦敦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这次有没有真的见到伦敦.或者,以前有没有真的见过伦敦.

这独一无二的城市.这魅力无比的老妖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