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话题

(2007-09-08 08:21:44) 下一个
每天瞎忙,和我身边的人一样,不过,我有一个不一样就是有时到文学城的人在英国看看英国的XDJM聊天,这大概是我和我同事们唯一的不同了。当然用代理的事情是个秘密,不能说的。但是今天上午,我正在那儿看搜狐财经呢,突然在屏幕下方出来两个卡通小人,穿着警察的衣服,其中一个嘴一张,吐出一行字:您好!我是北京网络警察,第一天上岗,向您致敬!此外网页没有任何异样。嘿!我立刻把文学城打开了,看会怎么样,结果什么事也没有!您要管就真管,弄个小人出来吓人干什么!

干脆进到人在英国,看到大家聊着一些细致具体的问题,真是恍如隔世。在北京大家吃饭聊天的时候近来就是两件事:股票,台湾。因为都属于大家有争议,可以成为话题,但是争议又不大,不至于冲突伤和气起来的话题,特适合吃饭时聊。至于奥运,那是工作的时候谈的,因为这事没争议,只有怎么做的问题了。

中国的速度太快了。纸包子的事情出来,眼看着撤了一大批人,入狱的入狱,罚款的罚款;然后是劳动法即将生效,辞职的没有交赔款这说了,而且所有临时人员给人家必须签约买保险;手机单向收费,汽车临时分单双号行驶,想想不过是这两个月的事情,竟然跟去年发生的一样,现在的新闻是坐公共汽车用的一卡通就要可以用来打电话了。。。

打开电视,看专家谈经济,开口就是“那些‘海龟派’总是说中国经济如何如何,但有很多事他们不知道,中国的事情怎么能和外国比。”不禁觉得有趣:如今骂海龟也是一种时尚了。说来也是。前些天,我听说原来在伦敦住的那地方失火了,赶紧过去问一个朋友,对方说,是,直升飞机都来了。我说有趣,有个朋友的报纸正缺一篇外国怎么救火呢,写了投稿啊。对方很感兴趣地说好,然后说,要好好查查资料,沉淀一下心情,过两周写。

唉,在MSN上我迅速地写道:在中国没人会等你两周。然后,又把这句抹掉了,没发。想了一会儿,觉得作为一个朋友不得不说,于是写道,你要是想回国的话,就快。要不,就别回了。她问,为什么?我说,节奏不一样啊。心情不一样啊。

她问,那觉得在哪边过好啊? 我纳闷了一会儿---好久不想这个问题了呢. 其实都挺好的.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