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贝

(2014-11-05 14:08:59) 下一个

人到中年,除了时光和回忆,还有什么让你恋恋不舍?

是小时没吃够过的棒棒糖, 红烧肉,还是名牌店里的那款风衣, 一个手袋?

好遗憾, 好象没有什么物质能再带给你惊喜和快乐。 也许到此时,你宁愿你是一个物质女人。

然而一切都不过是暂时的, 物质在你眼里变得越来越多余。灵魂的最后归宿,与家人的平安厮守, 才是你看重的财富。

然而我看见九岁的悦儿,一个人静悄悄躲在楼上,数被我藏起来的,她万圣节要来的糖果。 我瞥见她眼中的欣喜和满足。

其实在早些时候,我已经从她的篮子里拿出很多糖果,准备捐给学校。 但是她一点没有察觉, 篮中剩余的那些糖果已经够她满足快乐的了。

她每天放学回来,都按照规定吃上两颗。 拿些糖果里好像加了什么快乐剂一样,一下子便让本有些疲惫的她 ,重新充满了精力。她一边吃糖,嘴里唠叨不清地哼着小曲, 一面做她的作业。不用说那快乐也感染了我。

“妈妈,一共是二十四颗糖。”在我揭发了她躲起来数糖的秘密后,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看你高兴成这样子,糖少了那么多你都不知道!“我笑着挪揄她。

这下她更不好意思了,大概找到她的糖果太快乐了,让本来数学就不太灵光的她更加糊涂。

 ”我还可以吃十二天!" 她很满足地说。

我微微一笑,从给学校捐赠的糖里又抓了一大把放在女儿的篮子里。 我知道糖吃多了不好。 但是吃糖带给女儿的快乐, 远超过糖的本身。  那些糖是女儿的宝贝。 我无比羡慕她有自己的宝贝。

女儿是我屈指可数的宝贝, 于是乎她的快乐,成就了我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