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07-29 11:55:53) 下一个

       
   刚从大陆探亲回来。回到安静的家, 小猫母鸡们都健康快乐, 看见它们真好。

   然而举目的枯黄,又不由得让人揪心。在加州住了十几年,今年的干旱实在是第一次遇见。

   吃罢晚饭在湖边散步,小溪的水已经全然干涸,龟裂的河床上有人行过的脚印。 那些我最爱的睡莲啊, 大部分已经干枯,只有少数荷叶还依然绿着. 然而酷暑在前,雨季遥遥无期。 过不了多久,它们就会死去。 

    回想它们的美丽,它们带给我的惊艳,惊喜, 我有欲哭无泪的感觉。 心痛啊。

    省水变成一件刻不容缓的事。 然而上天何时为我们降下甘霖?

    家乡, 我如今把这里当做我的家, 什么时候恢复它青翠的模样?

    祈祷。 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呵呵。多谢关心!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逍遥妹妹,又看到你的文字了,好开心!愿你一切均好。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谢谢!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梦会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