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觉

(2013-12-28 09:42:50) 下一个


 
一到周末或是假日,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睡个懒觉。

  有什么理由不呢?孩子不上学,连中文学校也都放假。 老公不去上班,在枕边放松地打呼噜。他是心里最踏实的人,该加班,该睡觉,一些也不含糊。

  平时都是早起嫌觉不够睡的。 这会子家人都在酣睡,我也正好跟着大睡它一场。 假日啊。

  油绿的布窗帘黑沉沉的,从缝隙里漏进来一两丝晨光。 偶尔有一两声不起劲的鸟叫。 鸡笼的母鸡们已经开始呱噪, 天大亮了,为什么尚没人来喂食添水?从来不吵闹的两只猫咪,安静蹲在栅栏上, 眺望着不远处清早起来遛狗的人,和他们欢喜乱窜的大狗。偶然那些狗好奇,跑得离栅栏近一些, 猫咪吃这一下,从栅栏上急跑下来,惹起一串急促的脚步声,随之又恢复了依常的安静。

  我早已经醒来,身体虽然疲倦,思维却马上清晰过来。

  为什么我无能谁这一个懒觉?按时间醒来, 却又无法再来一个梦?

  是清晨的阳光,催促我不要浪费光阴。还是内心的急躁,使我无法安享平静时光。  

  难道我少睡一个懒觉,人生就多了一些意义,少了一些虚幻?

  然而放弃睡懒觉的这段时光,我又用它来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

  为什么有的人用尽一生,也无法在内心找到真正的自得和安宁?

  所以尽管我仍然感觉困倦, 我从来都无法心安理得地睡上一个懒觉。 带着依然疲惫的身子, 我起来迎接这新的一天。

  也许,睡懒觉在我,真的只是一个美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逍遥,你真可爱!真正的自得和安宁恐怕是我们在生时很难觅得的境界。我很开心,因为这种追寻至少让我感觉到我还活着。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