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柳树下的家

(2013-09-09 12:52:45) 下一个
  
    此刻我安静在厨房里,感觉陌生又无比熟悉地。过不了几时,这座房子不再属于我。曾经住了四年多的家,即将换到他人名下。   
   我们在异国的第一个家. 历经许多缘分寻得,又因为现实将它割舍。人生就是无常,一切只能短暂拥有。家,亲人,还有生命。心中纵有万般不舍,依然只能放下。 
   犹记刚买下它时的兴奋。宽阔的后院,标准的四房两浴。这么大的房子,是我们在中国时想也不敢想象的。我们可以在此地养大孩子,再一起终老。当初对先生是说过这么一句话。
 
   那时前后院基本荒芜。心怀一腔热情,我们为之铺上草坪,种下幼嫩的果树和鲜花。把一个荒草丛生的后院,改造得生机蓬勃,清新怡人。建设好的院子,成为我们的伊甸园,带给我们诉说不尽的美好。最喜欢那几株不同颜色的玫瑰,嫩黄,深红,浅紫,金桔,粉白,一株株绽放芳华,吐露幽香,陪伴我在后院的读书时光。当年种下的果树,两年前开始纷纷结果。主卧房后的一株苹果,今天果实累累,汁液饱满的苹果压垂了树枝,等待着新主人来摘取。 
 
   我们亲手搭建的秋千架和沙堆,给两个孩子的幼年带来无比的快乐,留下许多欢声笑语。如今秋千虽已朽烂,而记忆犹在。小朋友只要一踏上这块土地,马上依依不舍。如果他们再回到自己旧时房间,儿时记忆涌进心田,情绪更加高涨。立刻拉着我们的衣襟,央求我们不要卖此间房屋。

   在这座小小的空间里,曾经有欢笑有哭泣,有远方亲人小住的温情,有朋友聚会的喧嚣闹热。生活象一本书,曾在这里一日日地展开。我们在此书写下四年多的光阴,无论是喜是悲,往事虽已陈旧,心底记忆犹新。不必为事物的得失忧喜。得到有时,失去有时。日子如清泉般流过,留下叮咚声余音犹存。

    屋内寂静安宁,唯有花影盈窗。和那些果树,鲜花一一告别。各色玫瑰盛放,用妩媚将美丽永存在我脑海。前院,多年前父亲小住时种下的两株柳树,已然亭亭如盖,翠枝飞扬,为街道带来几许绿意和清凉。这两株柳树成了此屋的标志。父亲虽已不在人世,而他和他的柳树,已如画面般烙印在心。 
 
   别了我门前芭蕉和木槿。别了我曾经的家。愿新的屋主象我这般爱你一样地爱着你。愿你青春常在,美貌如新。

   一切,都只不过是因为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细腻准确,写得真好,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