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狗那些事儿

(2013-08-29 12:11:02) 下一个

   今天放学,儿子看见我的第一句话, 妈,我要养仓鼠。

   我想也不用想,立即朝他顶了回去,快速又明确地:家里已经有三只鸡两只猫八条鱼,外加你爸和你俩三张嘴,你还嫌你妈不累?你要累死你妈是不是?我们已经养过一只仓鼠杰克, 不养了。

   他被驳的无可回答,只能象个答录机似地重复, 妈, 我要养仓鼠。

   好吧,我见他态度坚决,来个用惯了的缓兵之计。等你年底生日时候再说吧。也许到那个时候,他早已经忘个精光了。

   儿子居然被骗到了, 一脸得胜的笑。 孩子啊。

   有其母必有其子。妈妈喜欢小动物的天性也传染给了孩子。 如果梦想都能成真,我希望有自己的小农场,在足够的空间里至少饲养了鸡鸭鹅,猫狗兔,还有包括鹦鹉,蜥蜴,仓鼠在类的一大堆小动物。 家里就像开动物园似的,忙不完的活。但也乐在其中,永远不觉得寂寞。

   喜欢动物,但如果和我认识的一位超级喜爱小动物的女士比起来,我只能算是叶公好龙。为了照顾这些毛乎乎的小朋友,在结婚的时候,她便告诉准新郎说她决定终身不育,那位爱她爱到傻的先生也这么答应了。 她把家安置在远离城区的山坡上,为的就是动物的吵闹声不被邻居投诉。在她的后院,住着几十只鸡,几只孔雀,鹅还有鹌鹑。偌大的院子全被这些家伙毁了。这还不算,一次我去她家,当她的先生小心翼翼打开门,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小小的客厅里,坐着,站着十几条小狗。有的朝我汪汪大叫,有的拼命摇着尾巴。其间又有几只猫,在通道间钻来穿去凑热闹。丈夫有些尴尬, 但好像也挺接受现实。 据说,在她的车库里还有许多的鸟和四脚蛇。天哪,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幅大合唱。

   他们是非常清贫的美国人, 但是花很多钱为这些动物买食物,看医生。 一年到头, 夫妻俩一天都无法离开家。 女士有些无奈地说, 看见别人去露营, 她也很羡慕,可是一旦她离开,谁来喂养这许多张嘴呢。

   她把自己的家和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用来照顾它们。 两个人的超级爱心,使得许多被人遗弃的小动物,在这对夫妻那里找到永远的家。 尽管她的家里有一股挥之不去的味道。 但我仍然坚信那里面充满了爱和欢笑。

   在所有的动物里,也许我最想要一只狗。 我也曾短暂地拥有过一只。

   Candace是朋友送给我的混种西施犬。 她长得很美,大大的眼睛,瓜子脸,尤其一条又长又卷,毛发浓密的尾巴,为她添了许多妩媚。她见了人很亲热,让 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她。 当朋友说她回去工作没时间照顾她,希望转送给我时, 我的Yes 没经过大脑,就从嘴巴里迸出来了。 我一只想养一只狗, 也许时间到了。

   Candace非常聪明,也许所有的狗都很聪明,可是我觉得她尤其聪明。才到我家的第一天,她几乎已经能听懂我的所有指令。我不让她上楼, 当她很想上楼跟着我去房间,只要我说一个NO, 她马上转过身子跑下楼。然而过一阵她趁我不注意,又想偷偷地窜到楼上去。  她是懂事的狗。晚上九点钟我带她去楼下的笼子睡觉。 我担心她会不适应,整晚地哭泣。 但是她很安静地睡了,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她受过大小便的训练。 在笼子里她从不乱来。 有次我外出很久才回家, 担心在笼里的她尿床,但是她一点没有。 在我放她出来的时候, 她一面无比亲热地扑到我怀里, 一面实在憋不住了尿尿。 那情景好玩极了。

   我从前没有养过狗,实在不知道狗是这样的喜欢和人亲热。 当Candace觉察到我有在沙发上躺下来的倾向, 她立刻先跳上去,在侧面把自己的位置占着,然后等我在她身边睡下来。 有时她占了我的位置,我就拉住她的毛尾巴,把她拉到一边。 我外出一定得带着她,要不她就受不了。等我回到家,她发出呜咽似的哭叫声,而且一定要我蹲下来,长久地抱着她,否则她可以一直在你的裤子上刨,刨到上面全是她的爪子印。 在我离开的时候, 她一定是烦躁不安地在门口乱跑,哭泣。

   Candace来到我家一个星期, 我已经知道自己不能留下她。我严重的皮肤过敏,全身瘙痒。医生说我对狗毛过敏,建议不要养猫狗。

   她对我的过于依恋,也让我觉得负担。如果我出门不带着她,心里就觉得愧疚。可是我喜欢独自出门。

   双重原因让我最后放弃了她。非常纠结地。

   那星期里为她流了很多泪。实在不忍心看她那双含情脉脉的大眼睛。她看着你时,眼里的信任和深情。

   从来对动物没有产生过特别感情的先生,这次也割舍不下。每个晚上,当车库门打开,总是她第一个冲到门口,摇着尾巴,把先生接回家。

   新妈妈是位不能生育的年轻女人。她养了多年的狗死了,伤心不止。第一次见面,她为Candace带来粉红色漂亮崭新的小床垫。从此Candace将和她同起同坐同卧。 她一定会比我有更多的精力照顾Candace。 Candace和她在一起,应该是会更快乐。

   小狗走的时候,三位妈妈都来了。 两个旧妈妈看着新妈妈带她走。 Candace还记得我的朋友, 异常亲热地和她拥抱。 当车开走的时候, 她站起身来,两只爪子搭在玻璃窗上,目不转睛地望着我们。 别了我亲爱的小友。 你带给我们家庭的欢乐,对我们的信任,足以使我一生回味。

   从此再不敢提养狗的念头。 比起狗,鸡太容易养。所以我们家里一直有鸡。

   这个春天,家里不知从哪里跑来两只刚断奶的小花猫。 父母毫无踪影。两个小东西龟缩在后院,甚是可爱可怜。 我一时心软,又把他们收养下来了。

   我对猫的感情很复杂。又因为过敏,压根没打算过要养猫。但是他们自己跑到我家里来,也许又是一场缘分吧。

   现在两只猫都已经长成少年, 活泼可爱。他们开始和我们亲热, 尤其是孩子。孩子都喜欢孩子。

   加州的天气总是风和日丽。每日坐在院子里读书,看着他俩时不时免费上演打架游戏, 或是看他们不停追着自己尾巴跑。 甚是生动有趣。

   想拥有的无法长久,未曾想过的不请自到。 是否人生,有时也有这样的妙遇?

  依然放弃养狗的梦想, 但是也只能让一切随缘。 接受现实也是一种随缘吧。

   这两只猫,也许会一直在我家里住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住下去了吧,好妹妹!

招财猫招财招福招好运的!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猫狗对我们毫不保留的信赖,是负担,是责任,也是让我们愈发不能舍弃的因素。:)你和我一样喜欢动物。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