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学第一天

(2013-08-26 11:26:24) 下一个

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孩子们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今早,终于都上学去了。 

从几天前学校的walk-through, 已经看见他们磨皮搽痒的,有点蠢蠢欲动了。 急急地打听老师和班级, 还有旧日老友。 但知有熟悉的小友在同一班级, 他们就会yay 起来。 每个人,包括小朋友,下意识里都习惯过熟悉的生活, 老学校,认识的人。 这样就不觉得有太多压力,轻轻松松就把这段新的日子过去了。  

清晨儿子很早就醒了,而且是他把我从睡梦中唤醒,七点钟,该起床了!原本担心做事拖拖拉拉的女儿,今天又会拖大家的后腿。没想她只在床上绵了不到两分钟。看看外面的天色,决定了今天应该穿长裤,很快地她也从床上爬起来,迅速地梳洗。 

吃早餐,背书包出门,一切都很顺利。行动迅捷的儿子,居然还在早餐前练了一小会钢琴。 

看来我以前的担心全是多余, 孩子们和我一样期盼着开学, 都快要等不及了。 

提前出了门, 以为会占个好车位, 好家伙,大家都很迫切啊。 路上成群结队的父母带着孩子们走路上学去。 离学校还很远的地方,已经无法停车,只能远远地停个位置,比平日还要多走些路。 这证明暑假的确是太长了。 无论老少都在盼望着开学的来到, 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学校里熙熙攘攘,比过什么节都热闹, 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喜气洋洋,比圣诞节还开心。 在我和一个母亲打招呼之际,孩子们已经一溜烟地消失在万头攒动的人群里,不见了。 等我赶到女儿教室门口伸头伸闹张望时,她已经端坐在位置上, 一脸认真的表情。 那样子,好像不是我平时见到的爱打闹的疯丫头。 她看见我,也只是很端庄一笑, 继而又端坐起来, 仿佛不认识我这个母亲。 我有点悻悻然地退出来,想去儿子班上打望一下,突然看见儿子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跳出来, 一脸正经地跟我说:你可以走了。 

什么?连个拥抱都没有? 可是我发现这时候儿子很想装着不认识我的样子。 他绝情至此,我岂能死皮赖脸地强求一个拥抱?

等到上课铃声响起, 孩子们早就安坐在课堂上, 听新老师的训诲。 然而一大堆家长仍然挤在门口,站在教室后面, 怀着难以形容的心情, 赖着不走。 

有经验一点的老师,让父母照完像就把大家请走了。对家长们采取不闻不问态度的老师,只有等校长亲自出面,一间间教室扫过来, 满面堆笑地, 把父母赶跑了。 

尚在兴奋中的父母意犹未尽, 依然一堆堆地站在门口, 交流暑期心得,和新学期展望。

但是刚刚的喧闹总算过了。 学校又恢复了安静。 

对于许多学龄中的孩子和父母来说, 这开学的第一天, 真是伟大的一天!它拯救了玩得腻歪的孩子们,也拯救了被折磨得几欲崩溃的父母亲。 大家都有新的期望,新的计划,只有学校开始了才能进行。 

对于我, 我要做的,就是长舒一口气。 对着天空感谢神, 新学期,终于开始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