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系中国红歌之一--春天的故事

(2011-05-20 11:25:35)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典型的爱国分子。但每次听到董文华的这首歌, 它的磅礴气势之中又带着优美的抒情,毫无例外地一次次打我。 在情不自禁地跟唱中, 我每每热泪盈眶, 心潮澎湃。 这就是所谓的爱国情怀吧。 每一个中国人在听到这首歌时, 都不自觉地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尽管, 它有很多让你不如意的地方。

歌里里我想起深圳。它从小渔村蜕变成那样一个令人着迷的大都市。 想起在深圳呆过的短暂时光:南方夏天的雷暴雨, 雨后清爽干净的街道, 路旁的花香。入夜小街的灯光下,一溜儿颜色鲜艳的水果摊子。 里面总是有我最喜欢的新鲜榴莲。 也有许多面孔在面前晃动, 旧日的朋友, 和曾经爱过的人。 他们不知所终, 但在歌声里, 我们又重逢在一起。

一生会走过许多地方,见到许多人,经过很多事。 但最让人难以忘却的,仍然是记忆里的故事。 最使你牵肠挂肚的地方, 依然只有你的祖国。 你的血脉, 你的乡情。


 

(后记:女儿听见这歌, 马上问我一个问题:中国的歌为什么这么好听?原来好歌动人, 不在年纪大小,中国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