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与扮靓

(2010-02-19 16:04:00) 下一个


    从前的我,也算是比较节俭的一个女人。

    大概是从小受到父亲艰苦朴素思想的,自己不怎么喜欢打扮。一来怕麻烦, 二来也是为了省钱。即使偶尔装扮起来, 也以素色为多。 母亲以前总教导我说:好吃莫过茶泡饭, 好看莫过素打扮。 清茶泡饭真的好吃吗?我每日喝茶, 却怎么也想不出茶和饭泡在一起的滋味, 大概不怎么样。 但对于打扮, 还是觉得素点妙。 我以为中国女人的肤色不怎么适于浓妆, 稍有差错,则效果惊人。 大红大紫的颜色在普通中国女性身上也不大好用。 除非,你把脸刷得象日本艺妓一样白。 白天走出门, 可以吓死一路人。

    落地几十年, 除了拍结婚照, 艺术照,浓妆的次数, 一个掌伸出来也够了。居家过日, 多是素颜朝天。 就算稍微正式的场合, 比如外出吃饭, 或者到朋友家做客, 最多上个淡淡的粉底,遮掩一下娘胎里带来的雀斑。 眼皮上点眼影,补充一下单眼皮的缺憾。嘴上再抹点唇膏, 让陈旧的一张脸突然鲜明起来, 好似画龙点睛一般。 然而香水是一定要的。不但别人闻着一股子清香, 自己也突然觉得心情良好, 人生美好, 魅力袭人了。 一瓶小小的花之液体,可以在短时间内带来如此多的收获。 建议女人还是多收藏几瓶自己喜欢的香水吧。

    我平时不甚装扮,是因为凡女人,都向往自己能够到达一种境界:粗服乱头,不掩国色。 这样就省了许多胭脂钱, 着装费。 可惜我们不是毛嫱,西施, 没有可以让鱼淹死,大雁摔死, 月亮变黑, 花朵害羞的本事。 我们年少的时候不修饰那叫清纯。 可如果等到我们变成了妇人,还是整天蓬头垢面的,除了赠以“懒婆娘”三字, 再无别话可说。 人云:世上无丑妇, 唯懒妇多亦。内在修养固然重要,而外在美的确带给人第一眼的享受。 做一个内外兼得的美女, 岂不是使自己, 也使身边的人快乐吗?  

    我们身在北美的女人,
 每天操劳家务孩子, 多数忙得失去了自我。周围有些女友, 时常抱怨先生的工作要回大陆出差。 她们最担心的不是先生离家,家务活无人分担, 而是担心先生在国内,身处花丛中面临的考验及忠诚度。 整天紧张兮兮的,生怕哪天先生就带一个小三回家了。在她们感觉中,海的那边有无数年轻貌美的假想敌, 虎视眈眈地盯着她们南征北战奋斗出来的, 好不容易调教出来的胜利果实。 我说这种担心多余。 一个妻子,少看点无聊害人的电视剧,  多花点心思在自己的容貌体型上, 做到干净大方, 举止得体。或者点心思学学从前不屑一顾的御夫术。你的男人爱你尚不够, 还有多余的眼睛去看别的花吗?如果真是这样, 那是他没有眼光, 你就不必再自责, 怪自己不够年轻漂亮了。 谁没有青春逼人过呢?连一代美女林青霞,王祖贤都老得没法看了, 我们这些寻常燕子也不要太苛求自己了。  

    家庭主妇要穿衣扮靓,就不要怜惜那几个银子。买衣服看价格时,总是把它们换成菜钱来计算。这一条裙子, 又吃掉我多少米面,那件上衣,费去了我一星期的肉钱等等 。苦苦恼恼的,买了不舍得,不买又不心甘。 乘着青春还剩条尾巴在外面招摇, 喜欢什么,想买什么,赶紧的。 华人女作家吴玲瑶在她的文章<<再忙也要谈恋爱>>里发表意见说: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一旦累死了,就会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钱(补一句:你千辛万苦省下来的!),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娃!所以其它地方可以省, 穿衣打扮不能省。 于夫于己都有莫大好处, 切记, 切记。

    吴玲瑶总结道,再忙也要谈恋爱,谈得世界充满爱。 我说女人无论胖瘦美丑,再忙也得爱打扮。 让爱美成为自己的专利.  也让自己,成为男人心中一道永远的风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再忙也要谈恋爱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感觉好,心情愉快,身边的人也愉快。。。连锁反应!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需要扮靓。
扮靓是为了自我感觉,扮靓不是为照顾别人的视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