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01-21 10:37:23) 下一个


     周末家里有客人来。 准备包些包子放着, 客人到了好蒸吃。 这包子可是件烦人的活, 轻易鼓不起勇气来折腾它。但想到大家,包括自己,都喜欢Home made 的食物, 只得挽起袖子上阵。 这般劳作, 只是为了让大家吃得开心。

    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剁着五花肉。窗外的天色阴沉, 看看又是要落雨的样子。 女人心里有一担长久的心事, 大约,也是一生中最难成的梦想。 这么想着, 心情就渐次沉郁下来, 但手里的活却更紧了, 菜板剁得轰天响。 或许,唯有这样, 郁结才可以略微散去。  

    突然想起了儿子,想起他宽阔的胸膛,憨厚的微笑,想起他靠在我胸前的感觉。他长得如此快,已经齐胸了。 当他靠在我怀里时, 我刚好可以摸到他的头发,闻到他身上暖烘烘的味道。儿子在家总嫌他烦,一离开,母亲记得的,却只有他的好. 仅这么一个念头, 心上便温暖起来,仿佛一个大洞被迅速地填补着。 我不自觉地笑了。 但在我的笑里, 却带着点点泪花。

 

   冬天里的暖意,逆境里的春天,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meng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了老公,想起他宽阔的胸膛,憨厚的微笑,想起我靠在他胸前的感觉。... 当我靠在他怀里时, 他刚好可以摸到我的头发... ,闻到他身上暖烘烘的味道。老公在家总嫌他烦,一离开,却只有他的好. 仅这么一个念头, 心里便温暖起来,一个大洞被迅速地填补着。 我不自觉地笑了...


写得真好, 每一的母亲都有相似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