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06-01 11:44:15) 下一个


早上,当儿子把那束七彩康乃馨递给他的年轻女老师,幼稚园的最后一天也就成了定局。今晚, 我们的飞机就要离开加州,飞往香港。 飞到孩子们父亲的身边, 飞回我的出身之地。

是否怀揣着一腔兴奋,些许吧。 还是一棵小芽, 等待着它成长壮大。

按儿子的话说,。"Today is Bye Bye America day."
女儿接着补充:“No, it is Bye Bye California day!"
儿子又发言:“Bye Bye, Milpitas." Milpitas是我们居住的小城市。

孩子们心里都好不舍得离开他们的家。象儿子在作业本上画了一个巨大的美国地图, 上面简单写着他的三段式作文:
I like America,
America is beautiful,
America is my home.

去学校的路上他告诉我,今晚我们要去的,是我和他爹的家,而这里,"Is my only home."

对孩子们的心情我不知如何评论。而我, 何尝又舍得离开自己的家。 一草一木,屋里的每件家具, 每样摆设, 都显明了主人的心思。 就连地毯上扔得乱七八糟的玩具, 也证明了它们有个淘气的小主人。 而当人去屋空, 任凭这个家曾经充满了多少的欢笑哭闹, 如今也是任多少深情独向寂寞。 空留院里的花红柳绿, 叽啾鸟鸣.

不舍不舍.  从今的二个月里, 将思恋这里的青天白云, 思念后山上的荒草。 从此入人烟繁盛之地, 对这里的寂寞, 也将成为一种思恋。

我从故乡来,当返故乡去。而移民的尴尬, 是错把他乡认故乡。 今日短暂小别, 竟有无限的依依。

也许有一日,我会在纸上写道:China is my birth place, America is my home.   

再见加州,

再见我虽不奢华,却温馨的,唯一的家。 就此小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