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幸福的花儿开放在你心里

(2009-04-07 14:22:46) 下一个


谢谢清水如歌的邀请。很有意思。 我想女人是有一些悄悄话在心里的, 对自己, 对爱人, 对孩子, 还有家庭及财政方面。 但有一定可以肯定, 所有的女人都想要幸福!那么,让我们就把这个可以传达幸福的游戏接力下去吧!



以下是游戏规则:
++++++++++++++++++++++++++++++++++++++++++++++++++++++++++++++++++++++++++++++++++++++++++++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或者我的跟帖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 24 小时幸福。
++++++++++++++++++++++++++++++++++++++++++++++++++++++++++++++++++++++++++++++++++++++++++++


被清水如歌邀请的朋友-
 

飘一一,七彩盒子,培香,梦逍遥

问题1  如果可以重新活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年,你选择哪个时段?为什么?

大学毕业的头五年。这是成年人生的真正开始,对今后人生的职业选择相当重要。回头看, 那几年几乎是荒废了。 另外, 大部分的女人将在这五年里,选择到自己的人生伴侣。 事业 + 伴侣 = + 孩子, 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五年吗?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哈哈,最喜欢这个问题了。 如果我答出来多少, 就有人给我多少就好了! 我认为如果不是太奢侈,太挥霍, 一千万美金应该够了。 当然,不能乱花, 得有计划的来;并且有一定的理财工具, 不要坐吃山空。 这样,也许我还有能力去帮助其它有需要的人。

我的电脑面前就挂着一张写给自己的支票:10 million U.S. Dollars 兑现日期是2010 年的12 31日。 -) 这是看了电影<>得来的启发。(Not a very big dream, right? ) 和先生一起背上背包,周游世界的日子就要到了。 -)

问题3 每天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安静在家上网,看书?工作顺利时?孩子老公在一起晚餐?晚饭后?等等 

 周一到周五,我家基本没有Life. 先生下班晚,很少和我们一起吃晚餐。 独自接孩子,做晚餐,和他们一起吃饭(这里面有许多内容:包括吵闹,打骂,喧哗等等。 也有感觉轻松的时候, 不多。) 收拾,洗碗,擦地板, 倒垃圾......不用说, 每天最开心的时候, 就是等着老公进家门!让他侍候两个小的洗澡,读书, 上床。 我躲在一旁安静会!幸福如天堂!

问题4:你对自己的人生,家庭,孩子有什么样的展望?

对自己最大的展望就是可以尽快实现问题2 -)))) 当然,家人首先要的是平安健康。 和先生既是老公老婆, 也是好朋友, 好情人。 结婚的时间越久,两人的爱火更枳热。 “二人要离开父母, 合为一体”, 就是这个意思。 孩子们有一颗敬畏神的心, 长大成为有智慧, 快乐, 身心灵健康的人。 孝敬父母, 关爱他人。 愿神大大地赐福给他们。


去掉问题四,增加问题: 

你对目前的婚姻满意吗?你是否经常向别人抱怨你的老公?你们的关系亲密吗?你理想中的婚姻是怎样的?


被梦逍遥邀请的朋友:

Sideperspective,chaojiang,  farmersc

如果有朋友没有时间参加,请 QQH 给我,我把您的名字删除。谢谢大家! 祝福大家,

愿幸福如花开放在你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不多一年后才看到这篇文章,晚得有点过份了,一定要原谅啊!

问题1 : 如果可以重新活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年,你选择哪个时段?为什么?
我会选择研究生毕业后的五年,那时候完全不用辛苦学习了,周围有很多志同道合
的朋友们,生活和工作环境都很单纯而富有挑战性。而且回头去看,我的很多生活
的重要决定(不见得是最好的决定)都是这个时期做的。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可能
会走那条没有被选的路,the road not taken. 不过也没有后悔过 (看似有点矛盾,
其实一点都不)。

问题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
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5百万就好了。如果有这些钱,我会跟家人去老家办一所免费的课后辅导点,或者文
化服务中心。老家生活消费不高,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足够我们做要做的事情了。


问题3: 每天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安静在家上网,看书?工作顺利时?孩子老公
在一起晚餐?晚饭后?等等

跟孩子们在一起围在桌子边上各看各的书,伴有很轻的音乐,边看边吃点零食,偶
尔抬头看看他们,很幸福的。(今天饭后的时光就是这样过的)。

问题4:你对目前的婚姻满意吗?你是否经常向别人抱怨你的老公?你们的关系亲密
吗?你理想中的婚姻是怎样的?
不是很满意,但是原因很多,抱怨不多。已经学会在各样的环境中持感恩的心,尽
管有时很难,但多数时候能做到心境平和,好像颇有智慧的样子 (哈哈)。

理想的婚姻是:夫妻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扶持,相濡以沫。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逍遥,回答得有些晚了。很久不上网了:)

问题 1:如果可以重新活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五年,你选择哪个时段?为什么?

呵呵,我生活中的任何5年都最重要。即使重新活过,我还是会重蹈覆辙。

问题 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人的欲望永无止境。生活是物质和精神双重意义上的。我曾经想过,如果我中了彩票,我会幸福吗?结论是我认为我现在的日子最幸福。自由和束缚是相辅相成的。绝对的自由和绝对的束缚一样都会让人身心痛苦。我们需要的是平衡。

人们追求的永远是自己所不具有的东西。可以自由享受人生的时候,人生也许就没有那么享受的感觉了。

问题3: 每天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安静在家上网,看书?工作顺利时?孩子老公在一起晚餐?晚饭后?等等

最开心的时候,是把孩子们安顿好,临睡前的那段时间。穿这睡衣,清清爽爽的,看看新闻,上上网,读读书……。很美。

问题4:你对目前的婚姻满意吗?你是否经常向别人抱怨你的老公?你们的关系亲密吗?你理想中的婚姻是怎样的?

很满意。会抱怨,但也是夸奖为主。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和伴侣。我理想中的婚姻就是这样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逍遥,回答地真精彩!

逍遥好逗,电脑前还挂张支票,再挂张目标实现趋势图,就更有动力啦,哈哈!

表扬当爸爸,辛苦回来还能分担照顾孩子,让当妈妈的有一些放松的时间。

祝福逍遥全家!周末愉快!Happu Easter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