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尿床不是孩子的错

(2008-09-19 11:30:50) 下一个


      老公出远门了。
我又做回一只孤独的老母鸡, 呵护着家里两只小鸡崽。 当然,还有一只真的鸡, 是我的小三子。 早晚就象是打仗,这两场仗打完了, 一天也就结束了。 等到母鸡进窝, 孩子们上床, 我就长长吁一口气。 时间终于可以暂时交还自己, 不用回答永远也问不完的问题, 不用再在厨房里转来转去, 也不用象个母夜叉似地对他们吼叫咆哮。 我还是我自己, 多好。但没看多久的书, 脑袋就开始象米浆一样地搅成一团。 还是睡觉吧, 别跟自己身体过不去。 夜晚是孩子们情况最多的时候, 我不怕天不怕地, 就怕晚上没觉睡。 赶快把灯拧暗,一头钻进睡梦乡里。 哎,当家庭妇女, 难有出息啊。

      睡到半夜,感觉有动静。睁开眼,见儿子把自己脱得赤条条的站在床边。我把他的床一摸, 果然又是湿答答一大片。 天, 连续两个晚上了。 今天才把他的床单被套洗得香喷喷的, 他又来这一套。 当下怒从胆边生, 想也不想就给他的屁股几个巴掌。 儿子自知犯错,哼也不哼一声就爬到我的床头一角,拉起被子怯怯睡下。我爬起来,把脏衣服床单被套放在水池里, 用洗衣粉泡上。完全重复昨晚的动作。 睡意全没了, 心头窝着一堆火, 开始滔滔不绝地数落儿子。

     我想自己大概骂了有十分钟, 大意是他快六岁了还不懂得自己起来小便, 生个儿子没用之类的话语。 骂的时候想起老公在家时,晚上都是他起来侍候。 有时儿子连续几个晚上尿床,我听见他一边用吹风呼呼地吹着床单,一边数落儿子。 当时我躺在床上还在想:老公这种态度是不对的, 他应该对孩子更有耐心一些。 真是我怎样论断别人,论断就临到我自己头上。 才两个晚上, 我的火气就已经大大地超过老公了。 我还不如先生,怎么有资格去论断别人呢。 在骂儿子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太恶毒了, 我的爱到哪里去了, 我还象个妈妈吗?但软弱的肉体容不得我心里那个小小的提醒,似乎这气不出我就活不下" 我 也                              
          
<<罗马书7:8>> 可不是我当时的写照吗。 

     可怜的儿子由得我骂,
 一声不哼。 第二天他不知为何很早就醒了,在床上蠕动的时候又招来我一番责骂。 我的脾气真的很臭,儿子尿了床,惹得我晚上没有睡好觉, 我的火气就会有这么大, 而且完全不能控制。 
 

      第二天跟一个教会姐妹交流,
 她告诉我她的儿子直到十二岁还在尿床, 惊得我隐形眼睛都差点掉出来。原来我真是错怪了儿子。 这位姊妹说小孩尿床是很普遍的事, 我才想起自己六岁时,也还是偶尔会画地图, 但我的外婆和父亲从来没有这么骂过我。 我连他们也不如了。 我这个妈妈真是无地自容!    

     放弃了想训练儿子自己起夜的计划,
 我到Walgreen 买了两大包儿童尿片。 尿片上也说孩子尿床是很普通的一件事, 并强调这不是他们的错。 我就顺其自然吧。  

    下午去接儿子,
 他对我这个不耐烦的母亲没有一点芥蒂, 一看见我就非常开心。我和儿子长久地拥抱,并对他道歉。儿子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抱着我。我好幸福,但也好惭愧。在做母亲这一项职业栏目上, 我差一点就不能及格。  

      睡觉前给儿子穿上了纸尿裤,
 让他放心去睡。 没想到半夜儿子居然自己醒了, 脱下尿裤去洗手间拉尿。 一切正常! 原来仇恨只能招来恶毒, 可是爱, 它不仅化解人和人之间的一切难题 ,它还带来了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开弓没有回头箭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件事.准备个厚点的垫子在床单下面,小孩尿床早上洗床单垫子就是了. 为什么给六岁的小孩戴尿裤? 这不是提醒小孩你总是尿床, 给小孩添加压力吗? 再有半夜里吹风机吹床单. 好似夸张了一点. 家里没有烘干机和多余的床单吗? 这样一搞不是大人小孩都无法休息好了吗.
对不起,还没有来得及看过你的别的贴,实在不应该随便指责你,可是看到这篇文章, 作为人母的我不由得为你的儿子心痛. 希望是我错怪了你, 现在一切都已经好转.
开弓没有回头箭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晃到这里, 虽然已经是旧贴子, 还是忍不住留个脚印.我儿子一直到很大还是偶尔尿床.平时急脾气的我都是装作很正常,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每次尿床后儿子就会跑来到我们的床上,我们让他换件睡衣,换个床尽快继续睡觉. 弄脏了的床罩拿下来, 第二天洗换就是了.
这不是都很多年过去了,前天居然又来了一次,这次儿子有点害臊,早上告诉我说我昨夜居然尿床了,真不好意思.我向他解释了有些事情是很难控制的,没有人愿意在床上撒尿. 也有很多人会发生这种意外.这件事不必要和同学朋友谈就是了.有些人不理解的就会拿来取笑别人.
尿床这件事, 处理得不好会对小孩心理伤害, 反而适得其反.请千万不要再骂小孩了
Blue_Diamond 回复 悄悄话 As I know, a 尿床的 child is a clever child on study.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多给点爱吧。
laomeng 回复 悄悄话
My daughter had the same problem when she was 5 year old. But things were changed when she was 7. You are right, this is not their fault. Time will solve all those problems.

Take car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