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宣教的中国

(2008-09-17 14:40:28) 下一个


        这两个星期主日崇拜的主题是中国宣教。近来我不知怎地人心格外柔软,
无论听道还是看短片,动不动即热泪盈眶,心情激动。 我实在是被那些许多有名的还是无名的, 中国的还是欧美宣教士的人生故事打动。是什么力量,使他们活出如此不一样的人生。 耶稣基督为我们舍身十架, 在他们心头烧起的熊熊爱火, 使他们放弃原本优裕舒适的生活, 爬山涉水来到遥远的中国,有的病死路途。他们把这里当成家,为着心里的盼望,几十年如一日地传道。 许多人饱受逼迫与饥寒,有的甚至为主殉道,死在异国他乡。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只为顺服神的旨意, 为了把福音传给上帝牵挂的中国人。 他们的人生原来可以有许多别的活法, 为名为利为自己,怎样都可以, 但他们偏偏选择了这条最难走的道路。 他们的一生, 在世人眼里也许是虚度了, 但在主的眼里却看为最宝贵。 天上的宝座, 也因为这些勇敢而顺服的传教士而设立。

        头个星期看了为纪念外国宣教士来华两百年而制作的记录片<<爱在中国>>,纪录片会以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剑桥七杰(The Cambridge Seven)、威廉.波顿(William Borden)、慕拉第(Lottie Moon)、贝德士(M. S. Bates), 李爱锐 (Eric Liddell) 等来华宣教士的传奇人生为主线,再现了一幅幅近现代中国宣教的历史画卷,以及上帝对中国绝不摇动的慈爱。长约15分钟的推广短片简短介绍了这几位宣教士的人生故事。 短短的十几分钟,我泪眼婆娑,心情酸楚。 被他们深深地打动了!是什么样的爱和顺服力, 使他们有如此毅力,为广传福音不动摇!为辛劳人生不后悔!同时我也非常清楚地意识到:上帝爱中国, 他从来没有抛弃过这片土地和人民。这些勇敢的宣教士, 就是他送来的一批又一批天使。

      身为制作总监的王子因传道也带来一些分享。除了计划拍摄这七集记录片以外, 他计划和好莱坞合作拍摄一部关于传奇人物李爱锐Eric Liddell 的电影。 Eric是英国传教士的后代,出生在中国,也死在这块土地上。 他还是第一位为中国夺得奥运金牌的短跑世界冠军。 有关他的事迹详见Wikipedia的介绍:

http://en.wikipedia.org/wiki/Eric_Liddell

      1981年拍摄的<>就是以Eric为主人翁的一部英国电影。该片获得四项奥斯卡金像奖。 这次王子因拍摄的续集以李爱锐在中国宣教,于1945年病死于日军集中营结束。 次片演员阵容强大, 中国的有夏雨, 张丰毅。外国演员有泰坦尼克号的女主角Kate Winslet 也有我喜欢的女演员Keira Knightley( <>女主角). 我认为导演的意思是找一些时下叫好又叫座的演员来演次片。 会吸引更多的观众来看。 福音的种子也会传播得更广, 更远。     

    上帝爱中国人。愿更多同胞打开心灵的眼睛,认识这位爱我们的照物主。

附<<宣教的中国>>歌词

词曲:林和成

有一种爱像那夏虫永长鸣,
春蚕吐丝吐不尽。
有一个声音,
催促我要勇敢前行,
圣灵在前引导我的心。

迈开步伐向耶路撒冷,
风霜雪雨意志更坚定。
我要传扬传扬主的名,
誓要得胜在神的国度里。

我带着使命向前走,
要唤醒沉睡的中国,
纵然流血的时候,
我也永远不回头。

我带着异象向前走,
要看到宣教的中国,
将福音传遍世界每个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Sister:

I also watched that movie, very touching!

I also feel these brave children of God led us in a far away position...wish God use me! But just don't know how, y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