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历新年前的自言自语

(2008-02-06 14:28:55) 下一个


        又是除夕,猪年即将过去。 明早起身时,我又老了一岁。 对于岁月的流逝我并不是很担心。 每个人都曾经年轻过, 有过属于自己的青春和灿烂。年纪越大,逐渐迈向从容与成熟, 对人和世有一种更包容的态度。保持一颗不断更新的心态是最可贵的。 希拉里六十岁尚在竞选总统,即使对于不投票给她的人, 也难以否认她的魅力。诗人喜欢说,霜叶红于二月花。 女人和男人一样, 也可以是越老越美丽的。

        但心中有一丝浅浅的惆怅, 凡遇上过什么节日, 春节, 圣诞, 还是其它全家欢庆的日子, 心里愈觉得失落。 也许是因为我生长在没有什么爱的家庭, 即便是过年过节,亲人都聚在一起, 也不觉得有太大的欢欣。 人和人的心如果太遥远, 就算近在咫尺,也只是互相看着讨厌罢了。 从前过年时,我也积极地往家跑, 以为可以找到失落已久的亲情和温暖。 但生活平淡依旧, 心的距离依旧。 从此以往, 我对回家过年这回事, 早已没有激情, 早已失去了动力。 那么多的民工,在外辛苦一年之后, 最大的心愿便是回家过年。 就算是风雪严寒, 也挡不住他们回家的心愿。 他们不幸遇上这次雪灾, 但他们也非常幸福。 因为在遥远的故乡,有亲人的期盼, 有融化冰雪,让人心中无限温暖的亲情。

       人最怕孤独, 因此制造出许多的节日, 用片刻的欢娱来掩饰人生根本的寂寞和空虚。 这就是所谓积极的人生, 也是无奈之下的一种手段。今日落寞的心情, 也许还是由孤独而起。 心中有些许期盼, 更多的是失望。 大过年的, 我也许在等待一个电话,也许是一个短信。 我们都喜欢被祝福啊, 被神祝福, 也被人祝福。 被想要问候的人问候, 也许是节日最大的高潮。 如果没有等到那个祝福, 节日的家宴再圆满, 晚会上的笑声再清脆, 心中仍然掩不住浓浓的遗憾。 我们的幸福当然不是维系在另一个人的手上, 但默默的互相关怀,片刻的心有灵犀, 使平淡的生活充满了情趣。 也许我们可以做刹那间的知己, 也许连这样也是奢求。让我暗暗地祝福你。

       晚上有朋友来, 那时节, 整个房子将充满酒香肉香, 欢声笑语。那时候, 我将要换上一副节日的面孔, 在厨房里忙碌, 和友人举杯。 难得这除夕夜前短暂的静寂, 幸喜有忠实的电脑, 听我片刻寂寞心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