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英文的故事

(2007-12-12 12:03:01) 下一个

                                                                ()

       儿子两岁多的时候,有一天去小朋友家玩耍。 四五个小小孩,除了儿子,全是女生。看他们打打闹闹的不是办法,我把他们集中起来学英文。小朋友们倒挺配合,在小板凳上坐得端端正正的, 一双双眼睛期盼地望着我。
     “眼睛”,我指着自己的眼睛开始教:"Eyes".
       小朋友们很认真地重复,"Eyes" 
        " 嗯”我点点头表示赞许," 鼻子”,再指自己的鼻子,“是 Nose" 小朋友们再次跟着齐声念:“Nose". 态度非常积极。 
       感觉真好,再这样教下去,
我几乎就要找到当年做老师的感觉了。但就在这时, 我的宝贝儿子忽然大声问了一个问题:
     “那鸡鸡呢, 鸡鸡的英文是什么?”
      
我晕倒,在晕倒的过程中,听见笑得最大声的, 就是那几个小女生.......
                                       
                                                                ()

        昨天,我两岁多的女儿也主动要求学英文。大概是她去了学校,发现老师同学都讲英语,
弄得她和老师的沟通都需要一个翻译。 小丫头上进心倒挺强的, 与时俱进, 不学习不行啊。
     “妈妈,
眼睛的英文是什么?”女儿问。
    
Eyes" 我眼不离书地回答。父母对待第二个孩子,总是没有对老大那么上心。
    
“那鼻子呢?”她从来不理会我的不耐烦,继续追问。
    
Nose, 鼻子是Nose". 见她如此好学, 我放下书准备和她磨。 
     “噢,知道了。”谁知她就不问了,转过身做睡觉状。我也重新捡起书。
      
忽然她转过身来,又问了我一个问题: 
     “那鼻屎呢?
鼻屎的英文是什么?”
      我再次晕倒,只听得小丫头在一边得意地狂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