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明日来美

(2007-05-28 22:56:00) 下一个


        父母明日来美,一早的飞机到旧金山。

        七年来他们一共签了三次。 这次总算是顺利通过了,父母非常欣慰。但我的心里却是又喜又悲。 独自在外闯荡多年, 终于有机会让父母亲来到自己的家。我能在他们的暮年,带他们到处走走,走马观花一下我生活多年的地方。他们也可以流连在我们亲手打造的后花园里, 每日赏花观鸟, 实现一下在中国难园的田园梦,也算是略尽了我的一些孝心。

        但我更多的却是忐忒。 我高中便住校, 自此与父母相聚甚少, 彼此生活习性并不熟谙。 又兼从小由外婆抚养长大, 与父母的关系,尤其是母亲, 仿佛只是一个生理上的名词, 没有多少感情的成分在其中。 在我幼年的记忆里,没有母亲的影子,没有拥抱,没有母性温言的呵护。 好象我于她,她于我,都只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

        母亲也许是爱我的, 但是她太不善于表达。 这么多年的分开, 我们的隔膜渐深。 我们是彼此并不了解的一对母女。 我自长大,从未在她面前掉过眼泪。在母亲的面前, 我是一个空心人。              

       离他们远, 是为了梦想,更多的却是逃避,但自己有了家,开始体会父母的难处。心里亦感激他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从明天起,我与他们便要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六个月的光阴,愿一切顺利。愿这迟来的爱,融化我冰冷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