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要你关心

(2007-05-26 22:52:26) 下一个


        从小便喜欢音乐。喜欢过很多的歌。年轻时听过的歌,会在心底烙下印记,至今不能忘怀。 过去了很多年,那些歌仍在心里默默流淌。一有机会,便象清泉一样流了出来。

        我上大学的时候,没有CD, 更没有IPOD有一个WALKMAN在一般大学生的眼里已经算很了不起了。我用做家教的钱买了一个WALKMAN一有机会,我便戴著耳机听音乐,一面读我的英美文学。那时的耳机,就象今天的BLUETOOTH, 牢牢长在年轻人的耳朵上。 

       当时流行粤语,
我很喜欢华纳唱片的歌。华纳最著名的唱片是华纳白金经典系列,一共七辑,每辑都收录了十三首经典老歌。这里有许多好歌,但我最喜欢的,是林姗姗的<<只要你关心>>

         林姗姗并不甚出名,这支歌的名气也不大,但它的旋律和歌词,至今仍然深深打动我:

            是谁是谁梦那般地飘近,静悄走近走近我的心?
            紧靠紧靠我侧跟,伴我行?
            漫长漫长路里得你指引,象晚黑里点了一盏灯,
            不怕不怕风霜侵,没愁困。
            都市都市活似不可接近,没有一份亲切感, 
            是谁是谁热暖我的一颗心,令我生命又重生?
            失意失意是昨天的厄困,但这一切都已不打紧,
            只要只要你关心,便振奋。

         这世上有许多好的情歌,但大都是从失恋的人嘴里唱出来的,伤感而颓废。象这首对爱人如此信任,如此倾心, 却让人耳目一新,也使听的人心情为之振奋。 我从网络搜索了很久,总算是又把它找了出来:

          http://www.inkui.com/a3/3/4/343BB385CF97BBC40995.html

        再听这支歌时, 十几年的光阴弹指过了。 还是那熟悉的旋律, 但听的人心情不知变了多少。 从当年对感情的期待,到今天对人性的失望。真希望自己仍然是当年那个充满幻想的少年:   期待生命里能有那么一个人, 象一盏明灯,点亮你孤单的路程。 周围的一切困苦劳累全不重要, 只要只要你关心, 便振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