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丹儿

(2006-12-11 11:42:52) 下一个


       丹,此刻你已沉睡,你的呼吸香甜,
你的小身体温暖柔软。妈妈伴在你身旁,注视着你清秀无比的小脸,抚摸你从前无比柔软,现在变得有些扎手的头发。儿啊,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你也要满四岁了。

        丹,你刚出生的时候,是那样瘦小羸弱。你细小的腿,仿佛两根只裹了一层皮的肉棍,看得妈妈自责又心痛。为什么妈妈长了那么多磅的肉,却没有多长些在你身上。护士进来给你抽血,捏着你的小脚板,一滴一滴往外挤。妈妈的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下来了:你全身上下,有多少血可以挤呀。出院的当日,我抱着小小的你,坐在床沿,心里无比灰黯。初次当妈妈的我,对自己没有一点信心。你那么小,怎么才能把你养大呀。是医院一位老太太的话,鼓起了我抚养你的信心。她用轮椅推着我出院,看着襁褓中单薄的你,温柔地对我说:“别担心,他会一天天长大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好象一股力量流进了妈妈的心田。妈妈就是这样抱着你回了家,直到今天。

          丹,几度春秋, 你现在是个健康,活泼又英俊的小男生了。妈妈一天天看着你成长。从第一声“妈妈”到现在的满口英文,从两眼看不清世界,到用蜡笔画出美丽的彩虹。丹儿,你每一点的进步,妈妈都感到无比的开心。我把你三岁时画的人头像贴在墙上,妈妈一直搞不清,为什么我们每个人脸上都被你画了一颗痔,你知不知道,我们每个人看到那幅画,有多么想笑。看到你认认真真地用水彩作画,画你最爱的花,画紫色的蝴蝶。 妈妈知道,你一定也象妈妈一样,爱美丽的大自然,爱天父创造给我们的这个奇妙无比的世界。晚上睡觉前,你总要读一会儿书,有时是童谣,有时是圣经故事。你最喜欢读挪亚的故事,小小的心灵,已能分辨善恶。妈妈好欣慰,你现在有妈妈陪伴,长大以后,有神在你心中,即使妈妈不在你身边,你也是个听神话语的乖宝贝。

        丹,你有个小妹妹。妹妹刚出生的时候你才两岁。那时你并不懂事,每日和妹妹争风吃醋的让爸妈好累。现在的你很有些小哥哥的样子了。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妹妹床边,亲她逗她,让这个小懒虫快点醒来,然后你们两个站在一张小板凳上,挤在一起刷牙洗脸。有时,你们并排坐在小凳上看电视,妹妹要是乱爬,你会轻轻地把她从危险地带拖出来。我骂妹妹的时候你总护着她,并且一声不吭地钻到桌子下,把她乱扔的勺子捡起来,塞到她手里。看到你们两个相亲相爱,妈妈的眼睛不知湿润了多少次,但那绝对是幸福的泪花! 有时,你也会为了玩具跟妹妹争抢,但妈妈经常读孔融让梨的故事给你听,最后,你总能把心爱的玩具给妹妹先玩。丹,你又长大了,妈妈由衷地为你高兴。

        丹,我知道这世上你最爱妈妈。你也爱爸爸和妹妹,但在儿子的心中,母亲永远是第一。无论我走到哪里,背后总跟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就算妈妈有时躲进厕所里读一会书,你也能找到我,然后耐心守候在地板上,好象一只最忠心的小哈巴狗。爸爸有时对妈妈说话大声一点,你会找机会偷偷地对爸爸说:“爸爸你以后对妈妈说话小声一点好吗?”每次买菜回来,你总象一个小男子汉一样,帮妈妈拎很重的牛奶,果汁。即使步履踉跄,也从不退缩。 我有次和你开玩笑说,妈妈小时候家里穷,没有玩具,也没有裙子穿。你的眼神流露出无比同情,你认真地看着我,严肃地说:“妈妈你好可怜,我长大了以后,给你买紫色的漂亮裙子穿。” 丹,你有一颗金子般纯真的心。妈妈养育你几年的苦辛,也在那一刻消失殆尽。有时你也会不听话,妈妈很生气,一怒之下打了你,但打在你身上,痛在我心里。你不知妈妈心里有多后悔。尽管妈妈打了你,你的心里没有一点芥蒂,还是象以前一样,把妈妈看成最亲的人。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个宝,是不是?

        丹, 妈妈此刻看着你稚嫩熟睡的脸孔,心里涌起无限的柔情与感动。 谢谢你,丹,你来到这个世上,让妈妈从一个自私,孩子气的女人,变成一个真正的母亲。我和你在一起成长,学习做人,也学习怎样做一个好母亲。 也谢谢你,天上的父亲, 你赐给我人世间最珍贵的礼物。这礼物尽管带给我许多疲惫与劳累,更多的却是为人母亲的幸福和欣慰。因为这份礼物,我们的家庭总是充满了歌声与笑声。这真是上好的福份,无论世间的名,利,男女私欲,也不能使我对他的爱减去一分。 因为丹儿,你和妈妈原为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