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之戀

(2006-09-15 12:00:11) 下一个


    谁曾想到这样一个地方:长长的夏天,几个月不曾下一滴雨。每日出门,街上全是白花花的阳光。远处的山,路边的野草,在油画里都是凡高最欣赏的土黄色。可是摆到现实中来,就象是被抽取了生命汁液的残肢,赤裸裸地,在天空下作无声的呐喊。不禁想起生命的本色,是否也如这枯草般荒凉无味。傍晚,风把满天的乌云从海湾吹过来,象黑色瘟疫一样,迅速地蔓延了山头。心想今晚也许会有一场暴风雨,睡眠里似乎也听到金戈铁马般的雨声。但二日清早,地仍然是干的,天空若无其事地晴朗。夏天下雨,在以其阳光闻名的加州,恐怕就像瞎子点灯,是一个笑话罢了。

    小孩子大概都不喜欢下雨,因为不能出门玩。唯一的乐趣,便是坐在门槛上,看雨打在地面上时溅起的水花。一朵一朵梅花般的小水泡,擠擠攘攘的﹐数着数着就不见了。大自然是最偉大的魔術師﹐讓小小的孩童也看得樂趣無窮。可是始终是不喜欢下雨。尤其是乡村的烂泥巴路,一到雨天寸步难行,好容易挣扎着回到家,还要花长时间清理沾满泥污的鞋子,可谓麻烦之至。  

    又不知過了幾場春雨秋雨,青春随季节而至。这时渐渐品味出雨的意思。上高二的时候,一个颇受女孩子欢迎的男生坐在我后面。这一来不知引起好些女生们的醋 意,小纸条,流言满天飞,好像我和他已经成了一对似的。我那时还是个懵懂少年,在感情上是迟来的春天。但我高兴看见小女生们在我背后叽叽喳喳,索性和后面的男生打得火热。一个春末,天空下起了小雨,课间休息便只能限制在教室里了。我和男孩坐在位置上看雨。那男生对我说:我跟你唱一支歌吧。于是他唱起来: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里寻觅,小雨象一首飘逸的小诗,常萦绕在我心里,在没人的雨里更显得孤寂,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每当小雨飘过总唤起我的回忆。。。他的表情异常认真,一反素日的嘻哈不羁。他的声音很轻很柔,就像窗外那无边的毛毛细雨。正是五月间,漫天飞舞的杨花,随着水气轻轻扑到我的脸上。湿了我们的面,也打湿了两颗年轻的心。那是最纯真的青葱岁月,让人在历经了尘世沧桑,回想起那一幕,仍然不胜唏嘘的少年心。  

    又是另一个关于雨的故事。大二那年去看在异地读书的男友,坐了火车又坐汽车,一路周折,终于在天亮时赶到了他的学校。我们只有这一天的相聚,晚上又要坐夜车赶回学校。我们相拥着走下山坡。这时天开始下起雨来,男友脱下他的警服为我挡雨,自己就这样淋着到了车站。我上了火车,找到位置坐下来,看他还站在雨里望着我。隔了玻璃窗,我只能对他做手势让他回去。他微笑着摇头,象尊雕塑似的立在原地不动。雨水顺着玻璃窗流下来,渐渐地我只能模糊地看到他,被大雨浇湿了全身,但脸上仍然是凝固般的微笑。火车启动了,他突然走近一步对着窗户大声说:我永远爱你。是那个大雨的夜晚,我在人生中,第一次听见有人对我说爱我。当年年少英俊的警校男孩,虽然我们早已天各一方,海誓山盟随风而逝。但在下雨的日子,你是不是还记得大雨中的这个誓言。在那一刻,我们的爱如此真实,如此甜蜜。 

    今夜无眠,因加州长夏,思雨不着,罗嗦起陈年旧事。往事如同流水,更如细雨,容易将人沉迷。君不见,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