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窗外桃花分外红

(2008-04-13 13:26:39) 下一个





窗外那盛开的桃花让我激动。


记得几年前盛夏的一天,牛三姐从C城来马城路过兼视察,酒席间指点粉丝,谈笑若仙。酒席过后,又见牛三姐轻启朱唇慢嚼浩齿品尝着一个蜜桃......嗖,硕大的桃核飞落在我家的后院里。

第二年开春,后院地上冒出一棵树苗,左思右想才想起它的典故。此典故被广为传诵, 某热衷于园艺的牛哥听说后也曾急于效仿。用该牛哥的话说:在房前房后,把吃过的杏梅桃李一阵呸呸猛吐。不过,后来好象没有长出任何东东出来。想一想,也不该这么容易吧,否则凭国人满地乱吐皮核的习惯岂不早将神州大地变成桃李芬芳的乐园咧。查过科普书后得知,被燕子麻雀含在嘴里的树种子就特别容易存活。虽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神秘成分,看来,祖传下来的珍品燕窝什么的肯定还是有道理的。

既然这棵小桃树出来了,就该给它个名分吧。可是种哪儿呢?后院已被种满了:那又脆又水的亚洲梨,看在眼里甜在心上;那又甜又香的枣树,就是婷婷的美人。想来想去,只能让它做了偏房:种在了房西头的角落里。

第一年下来,它竟长到了近一米高。记得它只有齐膝高时, 一次,家里的蓝领在割草时,竟没留神,随着割草机的惯性从这棵小桃树的身上擦了过去。万幸的是,主干没断,但枝叶损半。蓝领同志非但没检讨认错,却建议把这树给端了,以免今后影响他割草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毫不退让,当即威胁要把这棵小树身份扶正,这场风波才平息下去。过后,越想越替它报不平,于是在树下除去很大一块草坪,铺上木屑,以示警告。

第二年的时候,这桃树一下子长过一人高,主干也粗了。就象蓬勃发展中的青少年,隔月再见,要刮目相看。我时不时给它补些营养元素。站在树边,还会发一会儿呆,人们都说桃三杏四,意思是桃树第三年会结桃子,杏树第四年会让你尝到杏果。明年你会给我个惊喜吗?

去年,也就是第三个年头。早春出奇地暖,才三月份,日间的最高温竟达到有70多F度。草绿了,树发芽了。终于看到了在桃树的几个枝末端有花苞苞。盼呀盼,终于看到了粉红色的桃花开,可是谁也没料到,四月份却来了场雪。白雪压枝,桃花在雪中绽放,我端着相机哼着“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一阵卡嚓卡嚓。第三年没吃到自产的桃子。老公再次建议把它砍掉,我说,它也不招虫,也不用伺候,哪儿让你不顺眼啦。这桃树也不示弱,一下子窜到近两米高,浓绿的叶子挡住了下午灼热的西晒。每天傍晚在准备晚饭时,隔窗看着它细长的叶子在夕阳中摇曳,是一种享受。


今年是第四个年头,它长得真不愧被叫做树了。满枝的桃花在春寒中份外触目。不抛弃不放弃,就等着今年桃子丰收了。自家产的果子是熟透的, 是最香甜的。





都说男人x十一朵花,几个有着上海哥哥共同优点的牛哥们岂不是花中之奇芭! 如若牛哥还能在风中自由地召唤,就是花王了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花未开时,可在树下流连。:-)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么多娇燕里藏着羞涩的桃花,不由又开始思念牛妹妹和那些甜蜜的时光。可惜的是每年花开只有一季, 能看到的时间实在不多。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又要南飞了,有想种果树的吗?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Niu3 Sis is also the spirit of Swallow!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狐: 谢狐的鼓励,我要立争每天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sinacode: 等桃子熟了,送几个给你尝尝。
sinacod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眼馋
回复 悄悄话
太敬佩牛三多的执着的精神了.看着这桃树如此不平凡地成长,肯定觉得活得很有意义. ;-))

这蓝领同志怎么总是给出破坏性的建议,偶建议牛三多将其也修理一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