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影子

(2016-12-02 18:11:45) 下一个

(一)

一只喜欢低头沉思的鸟

在滑入无梦的长眠之前

只用一只翅膀飞翔

无意中增加了影子的重量

 

(二)

今夜在河边影子闪闪发光

仰头吹着黎明的号角

催促征帆向陆地远航

自己则飘然离去

 

(三)

森林里吞云吐雾

笛子吹得了日落吹不了日出

只好把嘴巴挂在树上

让影子倒映在天空

 

(四)

乌云压低天空

徘徊在城市边缘

雷声抵达黑暗深处

阴影在时光里移动 

 

(五)

用弯刀割断维系月亮的线

天空微微倾斜了

随之倾斜的黑夜的影子

还覆盖着睡眠

 

(六)

很多无名者挥舞手臂走向森林

影子纷纷隐入枯草中

他们看轻月亮时居然也看轻太阳

他们的口音来自遥远的家乡

 

(七)

一生受够自己的摆布

不停缝补岁月的伤口

暂时还来不及赴死

只好把影子吊在空中

 

(八)

只要你饮用枯井里的水

影子就能生长  虽然你已衰败

你又开始怀疑死亡不是长眠

想让一个死去多年的人替你再死一次

 

(九)

你在林中走着  林中无树

林外大树参天

有人喊了一声  你没有回头

影子回头  什么也没看见

 

(十)

你在动物身上看到自己

一个有形的物体向无形转变

要是用手把自己的头提高一点

还会看到时光倒影里一张模糊的脸

 

(十一)

一个大鸟影在你房间移动

鸟的叫声一半在窗外的雨滴里发亮

一半停在你嘴唇

最后一半略显惆怅

 

(十二)

烟波浩渺的湖中

垃圾从水底升起

天空以同样速度下沉

你一点一点在天空的影子里消失 

 

(十三)

你透过树木睁开眼睛  

看到我不该看到的东西  那个死亡中的生命   

我说的不是死亡    是生命   与其说你

走在死亡不如说走在生命的阴影里

 

(十四)

我如夏夜里的寒鸦

折翼而飞  你转头就能看到

我在天空的影子

穿越了一个世纪的飞翔

 

(十五)

我看到影子  从诗里冒出脸

短暂犹豫之后  便和那些来自不同时间

不同方向的影子一起

沿着诗行向西方走去

 

(十六)

行走在不真实的街道  我的足迹    

走在我前面  寻找前世的家

突然一个阴影从路面冒出

影子忍不住冷颤半下

 

(十七)

在我之外我是什么人

在一个不死不活的海边

一只脚刚走出自己  另一只脚又跨入

一个没有影子的自己

 

(十八)

我和影子经常争吵  每次吵过之后分手 

影子总不忘说声再见  今天影子又来找我  

想和我握手言和  我伸手

指向那边  说不好了  快跑

 

(十九)

每天影子都感到富足

快乐  不一定要痛着

这也许就是古代先人

成为先知之前的生活

 

(二十)

客厅的百叶窗隔开阳光

其中一束好像天光

我相信来自神明的启示

好像告诉我不能再依靠影子

 

(二十一)

把季节掏空

松开影子    躺在地上

成为日晷上的针

逆时转动

 

(二十二)

梦里每次打开窗户  都有鸟飞入

似乎把我的房间当作鸟巢

无非想取而代之  沮丧之余

我抱着鸟的影子痛哭

 

(二十三)

总有一个影子一直跟踪我

旧的去新的来  只有在无光的夜里

或躺在床上时  影子才会消失

才会觉得自己不是嫌疑犯

 

(二十四)

月亮的倒影流淌清凉

用你的呼吸承载我  我把黄昏给你 

把影子给你  然后像野兽一样奔走 

仿佛身子开始流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