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文明

西亚 - 耶路撒冷:犹太文化; 东亚 - 东方圣城:儒家文化。[敬天道,尊祖宗。]
正文

星际情殇:第五章(五)、神秘幽灵

(2005-06-17 03:58:42) 下一个
星际情殇:第五章、南极圣坛 - 冰山上飞船 余珞·红野 第五章(五)、神秘幽灵 大卫行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看到各色各样的人,多如天上的星星,行色各异。 人流中有各种形体、面容、装扮,有标志、歪斜的,有贫穷的,有富裕的,有棕黄色的,有幽黑色的,有粉白色的,有各式头发、服饰的,有整洁的,有奇装异服的,有行走匆匆的,有慢悠悠的,有成群的,有孤单的,有叫嚷的,有沉静的,有晃动的,有端庄的等等……。行人身上,各自戴着不同的符号,六角星、十字架、星月图,佛掌、太阳轮,太极图等。 法老面罩的鸟与蛇,埃及、印度的鱼、乌龟,玛雅的血祭、太阳轮,北欧的翼龙,以及延至现代的鹰与狮、龙与凤的图腾,巴比伦、波斯的处女怀胎,希腊、印度、华夏和日本的神话等有着人类一致性的遥远渊源。 在大卫的眼里,无论是人体,还是文化,都是一个阴与阳,一种黑、白、黄的人类。人的形态象蛙,一种两栖动物,行为象狼,一种群居猛兽。 东方的太极图,中东的六角星,西方的十字架,都是阴阳的异形,谐和地卦在地球的大陆架上,澳洲成为海洋世界的文化中心。一条条的海上交通桥架在一端是澳洲,一端是大陆架的各个国家,这是一种高速水上飞艇公路,飞艇以超音速悬浮在海水面上飞行。 大卫·夏,乘坐飞艇来回于澳洲与世界各国。一天,在飞艇上又遇到了艾伦。 “喂,大卫,这些日子你过得怎样?”艾伦拍了一下大卫的肩膀。 大卫很惊喜地遇见上艾伦,说:“澳洲太美丽了,我很喜欢海洋脉动的波涛和海滩上红色的夕阳,地中海是我的情结,澳大利亚的海岸满足了我的感情。” “也使你忘记了那个蛮横无理、具攻击行为的简迪,几天前,我见到她那张冷酷的脸了。”艾伦说,吸了口冷气之后,艾伦继续说:”她与那个博士生琵丽,一起开一个学术会议。“ 大卫不是太高兴谈起简迪:“我不想回忆那个奇怪的面容,但是,琵丽的文章,关键的实验是博士后白丽做的。” 大卫回想起,白丽回中国前的情景,白丽是一个回族人,她离开简迪的实验室时,曾对大卫说:“已经完成了我该做的实验,可是,简迪只能得到一只死的转基因小鼠,哈哈!真是恰到好处。”白丽作为一个中国人,受了很多委屈和不快乐,她告诉大卫:“简迪经费很困难,又与很多同事关系紧张,所以,实验室乱成一团。” 艾伦看到大卫不高兴的样子,于是转移开了话题:“哎,大卫,你现在研究什么课题啊?索菲亚呢?” “我研究一种海洋鱼类,探索将来可能的人工养殖,很有意思,海洋是人类未来的食物资源。”,大卫继续说,“索菲亚经常想起你,她常回忆我们过去在海滩上一起玩的日子。你何时也来澳大利亚工作和生活?” “唉,我还正在考虑中,我丈夫波普,他的工作还需要在美国做一段时间。” 天气很晴朗,蔚蓝色的天连着蔚蓝色的海,飞艇在不远的下方激起白色海浪,天上是白色的云彩。此时,大卫感觉到飞艇象是空中飞翔的鸟,又好像是水中飞翔的鱼,於是,想像起自己如何是那天上的鸟,又是那水中的鱼。 大卫的灵魂在飞翔的鸟中,一高一低地翻转,一下海成了天,一下天又成了海。於是,大卫又想像自己的灵魂在飞翔的鱼中,一下潜入海底,一下冲向海面,海底的鱼群象那天上夜间的星星,天上夜空里的星星象是鱼群。 大卫,又想起在宇宙中的飞翔,在电脑网络的飞翔,在梦里空中的游泳,海洋 - 知识、信息、星球、岁月、人群……? 人体象是一个两栖动物,人的灵魂则是即要上天 - 鹰,又要下海 -鱼,即要长寿 -蛇,又要威猛 -狮。 米罗、达利的画,在现代科技时代,又以一种新的原始人类文化形态,将科学的理论艺术化。大卫·夏喜欢这些伟大的作品,一种自由翱翔的精神世界,人类可能塑造多样化的未来。 (本小说属於虚构,请不要对号入座。17/08/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