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NC 朋友分享,我的信教和离教经历(一)

(2007-04-25 18:34:12) 下一个
刚出国的时候,作为中国人,都会有一种比较幼稚的想法,就是要融入主流社会,西方人干什么,我们就学什么。这里发点议论,我觉得这样不好,原因大概是因为中国人是个缺乏民族自豪感的民族,西化在出国的中国人中,似乎是个褒义词。我们不在意保持自己的民族传统。这一点上,我们比印度人,穆斯林民族,俄罗斯人等,都差了一些。当然,这个道理,也是我完全成年后才想明白的。当学生的时候,也总想着西化自己,“融入主流社会”了。

这是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ICLL 从小相信世界上有神,这主要来源于我本人的一些神秘经历,我甚至幻化地看到过神的形态,其正面十分象一只展翅的天鹅。当然,用今天的科学来解释,那应该是一个幻觉,来源于希望考试及格的强烈愿望(嘿嘿)。ICLL 小时候有着一套自己的宗教仪式,其中包括祈祷,请求,和神打赌,聊天,还愿等,现在想起来,一半应该是受佛教的影响,另一半,属于自创。

而且总的来说,ICLL 和神的关系一直不坏,这个每个人自己,会有些感觉,比如祈祷实现啦,神的关照啦什么的。现在想起来,可能属于心理暗示(当然,也有可能是真有神,只是可能)

这两个原因合起来,ICLL刚到美国的时候,接触到基督教,当时学校里的孩子们,除了学英语,最热中的,可能就是谈教会的事情了。因为我幼年的经历,我觉得信宗教应该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我本人有这方面的体验(基督徒所说的圣灵感应),所以很快,就受了洗。洗礼的牧师叫 ERNEST。我接受的是三月的一次集体洗礼,现在想起来,属于给耶和华的批发,呵呵。

在圣经的学习中,和所有基督徒一样,也碰到了十分多的问题,根本无法解释的问题,以及矛盾的问题。这个时候,一位老基督徒提供给我了一个思路,就是那个著名的“神的逻辑和人的逻辑不同”的思路。靠了这个思路,我解决了一切问题。不信的话,呵呵,无论是老七,还是青青柏杨树,随便你们提什么圣经的问题,我只靠这一个套路,起码可以立于不败的。

在考牌和实习期间,太忙,没有和教会有什么联系,而且后来也去了另一个城市,所以和原教会的关系也淡忘了。

自己开业后,接触的华人很多,教徒也就很多,于是进了当地的一个小华人教会,教徒大概有20 来人,也经常变动。其中说粤语的有一半,台湾人又有1/4,大陆人1/4。老实说,大陆人的能力实在比其他地方人的能力要强多了,无论是口才还是思维能力,香港人和台湾人都要弱一些,所以教会里两个长老,均是大陆人,而且平时发言辩论的,也多是大陆人。

ICLL 能成为长老,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是口才,我解经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同,老实说,就在本论坛里,无论是“第二常委”,还是“PROVERB”等人要解经,他们的解释方式,无论是谁,只要没有完全被洗脑的,都觉得牵强,事实上圣经的漏洞,多半也是靠这些牵强的方式来弥补的。但ICLL 的解释方式,其本质上,就是不解释。为什么不解释?因为上帝的逻辑和人类的不同,我们人类的逻辑无法理解上帝的做法。这一条,就可以了。所以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圣经是写来让我们相信的,不是写来让我们辩论的”,即符合“因信称义”,又避免了教徒过多思考以带来对圣经的怀疑(罪过罪过)。所以无论是牧师,还是教徒,对我的演讲,都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其中的一个诀窍是,要讲圣经里好的部分,杀人的部分,不讲或尽量少讲。

第二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为了抵税的原因,我也曾大量捐助教会(现在都捐助给NASA了),我想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我的代码所捐助的钱,比我们教会所有人的捐助加起来,还多很多。

这个情况,一直延续了 11 年(有人说他 15 年才信主,呵呵,我则用了 11 年,才摆脱耶和华这个魔鬼),其中做长老四年。

当然,后面的故事我已经讲过了,在学习了量子力学之后,才发现我原来思维的逻辑根基是错误的,是违反哥本哈根精神的。作为人的我,不可能得出上帝的逻辑和人类逻辑不同的结论,任何观测都是相对于观测者的,不存在独立的,不依靠观测者而存在的所谓客观事实。换句话说,上帝的任何作为,其评价者,只能是我们人类。如果我们能得出耶和华是善良的结论的话,那么我们同样有权得出耶和华是邪恶的结论。如果把圣经作为观测对象的数据,那么其结论必然是耶和华有好有坏,而且坏的一部分,占了大多数。

这个根基崩溃后,ICLL 决定退出教会,但因为在教会时间长了,人际之间的关系还是需要保持的,加上我们可爱的刘牧师是个开明的人,他说你可以把你的看法作为一种看法来讲,私下里我们也是朋友,刘也不是基要派的狂热分子,所以还很谈得来(其实想想教皇都能接受进化论,那些基要派死硬分子还撑个什么劲呢?)

现在我去教会主要讲的是对圣经的谨慎理解,当然,因为是面对面,所以不会象在论坛上这样火暴(我是人,遵守人的本性)。我主要讲,对于圣经,不能完全相信,如果你有什么地方不理解,而又不愿意明确地上升到意识上,说我不相信这一点,那么就搁置这一点。万不能相信上帝曾说过什么杀同性恋,娶再婚女子就是淫荡之类的鬼话。这很有可能是人借神的名义编造出来的。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极端,信宗教也一样,极端了就出问题。

我现在最矛盾的,是应该不应该告诉他们我认为耶和华是魔鬼。这个观点,论坛上讲,问题不大,但如果面对面地对教徒讲,将从根基上摧毁一个信仰,引起直接的冲突。这个问题,我还没想好。大家也可以帮我出出主意。

我想如果有真神的话,它会帮助我。顺便说一句,有趣的是,反基督教的人里,不持有无神论观点的,我觉得好象就我一个,呵呵,当然,其他宗教的人反基督教,就不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wComm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LL:您失去的只是自欺欺人的'基督教',得到的却将是赐生命的真实的基督!
ICLL兄:
一直没能完成针对您信仰经历的文章,非常抱歉。
看到您在次贴出您的“离教经历”,借此先说几句。

首先,向您祝贺!您”离教“离对了。
从您的叙述本身来看,您所加入的“教会”,不像《圣经》里所讲的“基督的身体”,倒是更像挂羊头卖狗肉的”基督教团体”。您没有认识,经历真神,更没有因基督的爱的缘故认罪悔改。您听到的教导仅仅是所谓“盲信”,这是“主观唯心主义”的,是虚假的,自欺欺人的。真正的重生得救,真正的以基督为头的教会是完全不同的。

神是客观存在,是可以“认识”的。《圣经》里讲的真信心,是建立在认识,经历又真又活的真神基础上的。对于我,神的真实,甚至过于ICLL的真实。(我只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与您相交,却在我生命,生活的各方面,各层次地,全方位地经历神)。

我这里套用《共产党宣言》的结尾“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得到的却将是全世界”来祝福您:
“ICLL失去的只是自欺欺人的'基督教',得到的却将是赐生命的真实的基督!”
登录后才可评论.